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15亿收购古纤道绿色纤维40%股权
2018-03-02
分享至:

  近几年,收购潮在聚酯领域体现得尤其明显,在这股潮流中,恒逸集团打了个头阵,这个聚酯航母级的企业,已经相继“吞”下了龙腾、红剑、明辉三个聚酯工厂,迎来了聚酯产量的迅速攀升。并且,聚酯龙头企业开拓、扩张的路才仅仅是个开始……

  近日恒力集团也出手了,此次被盯上的是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

  2月27日,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化纤”) 拟向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古纤道新材料”) 收购其所持有的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绿色纤维” 或 “标的公司 ” ) 40%的股权。 交易对价暂定为人民币 15 亿元。

  另据公告称,恒力旨在继续巩固在工业涤纶长丝领域的龙头地位,充分利用绿色纤维的营销网络和研发能力,全面提升公司差别化涤纶工业丝的市场地位,迅速抢占市场。同时,有利于双方以股权关系为纽带,以业务合作为基础,加强双方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战略协同,加强各自在供应链协作、原材料采购、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深度整合,有利于公司发挥“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和工业丝”全产业链一体化的平台竞争优势,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公司在聚酯和工业丝业务环节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也有利于公司增强综合盈利能力。

  据了解,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已建成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公司专业生产改性聚酯切片、差别化涤纶工业纤维材料,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建筑工程、包装材料、休闲运动、防护设施等领域。

  公司全套引进欧盟最领先的生产设备,是全球最大的涤纶工业丝生产制造企业之一。客户遍布美国、加拿大、德国、沙特阿拉伯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国内的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也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主导产品涤纶工业纤维的市场占有率达25%,出口份额达30%以上,产品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自2015年以来聚酯行业掀起了兼并重组大潮,据统计,2015-2017年间进行并购重组的聚酯企业多达10家,总产能达238万吨。总而言之,目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收购加速了企业在某一细分领域的规模扩张和整体布局。聚酯行业目前产能增速大幅下降,且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产等方式提升行业地位,有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从而增强自身议价能力。

  另外,目前几家PTA-涤纶龙头上市公司桐昆股份、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股份都在原有PTA、涤纶业务的基础上向上游炼化延伸,同时恒逸集团等还开始对其下游涤纶业务进行扩张,兼并收购聚酯产能。行业内龙头公司完善其产业链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对于涤纶长丝行业而言,2011-2016年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CR4从26.4%提升至35%),2017年新增涤纶长丝产能较少,在龙头企业兼并重组的背景下行业集中度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未来聚酯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恒强。

(来源:化纤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