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富贵鸟麻烦缠身,闽派服饰却坚挺依旧
2018-03-28
分享至:

  富贵鸟现在麻烦缠身,先是债券暴跌超过90%,然后遭遇证监会调查。在富贵鸟困扰重重的情况下,闽派服饰更加欣欣向荣,这是怎么啦?

  富贵鸟麻烦缠身

  近日,富贵鸟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指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和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富贵鸟公告称,“14富贵鸟”回售资金兑付日为4月23日。截至目前,公司回购资金及利息尚无确切安排,债券回售资金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当天,已经惨遭“腰斩再腰斩”的“14富贵鸟债券”盘中闪崩,暴跌42.71%至13元。

  因为在此之前,“14富贵鸟”已经暴跌,在3月1日复牌后连续4个交易日跳水大跌,累计大跌92.75%。最低曾经跌至8.50元,但之后略有回升,曾从高至23.50元。

  香港上市的富贵鸟创立于1991年,主要从事男女皮鞋、男士商务休闲装及皮具等相关配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曾是全中国第三大品牌商务休闲鞋产品制造商及第六大品牌鞋产品制造商。也是闽派服饰的中坚力量。  

  此前业绩良好,但近几年却出现了滑坡。2014年富贵鸟净利45122.2万元,同比仅仅微增1.69%;2015年,富贵鸟全年净利39213.9万元,同比减少13.09%;2016年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减少约59.16%;2017年中报净利润为-1088.73万元。

  有些企业已经过时

  其实,富贵鸟的经营状况总体还是可以的。在2017年之前,公司经营年利润虽然连续几年都是处于减少状态,都每年盈利都是数亿元,比不少企业好多了。直到2017年上半年,才开始陷入亏损的泥沼。

  相比之前的诺奇集团、喜得龙、德尔惠、鳄莱特、霍普莱斯等曾经名动一时的企业,都已经破产重整,有的甚至干脆倒闭消逝在江湖之上了。  

  这些曾经风云一时的企业,都是起源于泉州的闽派服饰核心力量。到闽派服饰不是只有这些,在另一边,还有更多的闽派服饰,依旧雄视江湖。

  闽派服饰依旧坚挺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单位联合编著的《2017中国男装产业发展报告》上可以发现,闽派服饰依旧坚挺,闽派服饰品牌集群里,夹克与男裤仍是强项,其市场占有率领跑全国;石狮是中国五大重点男装产业集群之一。

  报告显示,“闽派男装”中的夹克和男裤仍是全国的拳头产品,七匹狼的夹克占有率和九牧王的男裤占有率仍然牢牢占据市场第一的地位。

  报告显示,在男西装领域,九牧王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第三;男衬衫领域,九牧王也是全国第三。

  在夹克领域,“闽派服饰”的优势十分明显,市场综合占有率前十中,福建品牌占据四席,七匹狼、九牧王分居冠亚军,劲霸名列四强;柒牌榜上有名。在男裤领域,闽派品牌九牧王则是一枝独秀,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第一,达8.02%,第二名虎都也是闽派服饰。

  闽商观察

  消费升级引发市场洗牌

  石狮是闽派服装的发源地和集散地,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劲霸、柒牌、卡宾等品牌都是借助这个闻名全国的贸易市场而崛起的。包括富贵鸟也是。

  而泉州更是形成了一条以服装加工生产为核心,涵盖原材料、纺织、漂染、创意设计、成衣加工、辅料、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的纺织服装完整产业链,具有较为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

  集群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是闽派服饰横行市场的利器。但在这一波由消费升级引发的服装服饰行业洗牌中,闽派服饰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成功者,在市场升级的时候,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从原料、设计、品牌、营销等多维度切入,得到消费者的更大认可,从而在市场中依旧领袖群伦。比如七匹狼、九牧王、利郎等,早在多年前就开启了多品牌战略。而七匹狼更是三次应邀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时装周;闽派服饰卡宾,曾经三个月内,历经北京国际时装周、石狮国际时装和中原时装周。

  在消费升级时代,单纯的开店卖服装已经过时,更多的增值服务、形象展示、新品发布才能吸引消费者的持续关注,才能保持品牌的新鲜度。

  失败者则因为多种原因,被市场淘汰。但被淘汰的所有企业,几乎都是因为资金链断裂引起的。资金链断裂,部分是由无序开店扩张引起的,但大部分都是多元化投资失败导致的。比如富贵鸟,据说曾经重金投入P2P等相关金融行业,结果颗粒无收。

  多元化要聚焦在主业升级的基础上。主业是企业发展的根据地,只有专注做好主业,才能保证企业健康发展,从而获得源源不断的现金流,以及多元化扩张所需要的资金。

  尤其在消费升级、市场剧变的当下,没有稳固的主业支撑,结果有可能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甚至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来源:中新网福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