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富悦纺织:弹力面料研发助企“起死回生”
2018-05-02
分享至:

  5月1日,在位于海宁市马桥街道(经编园区)的浙江富悦纺织有限公司车间里,经编机飞速运转,一笔价值150万元的弹力面料订单正在火热生产中,预计月底就可以向韩国企业出货。仅这一家韩国企业,今年就与富悦纺织达成了500万元的意向订单。今年全年,富悦纺织产值预计超过6000万元;而就在几年前,它连养活自己都有困难。

  当前,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时代,经编园区的众多中小企业也纷纷谋求转型升级,加强创新和管理,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力求在新形势下,抢先布局,挖掘潜力,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富悦纺织从创立之初一直从事传统经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随着经编行业工艺技术不断提升、设备不断更新,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传统经编面料价格被压得很低,附加值几乎为零,利润也越来越低,像富悦纺织这样的中小企业生存面临很大挑战。

  穷则思变,怎样才能打破发展的瓶颈?富悦纺织走上转型之路。近年来,每年投入近百万元的研发费用,设计研发出了阳离子面料、弹力面料等新产品。现在,弹力面料成了企业的主打产品,销量占公司销售总量的45%。富悦纺织也因此成为许多国内外大牌服装工厂的供货商。

  富悦纺织首席执行官张建良介绍说,目前弹力面料还在进一步研发中,希望通过深加工让附加值更上一层楼。“2015年我们的销售额是5000万元,2016年接近6000万元,2017年超过6000万元,每年实现15%到20%的增长。”

  效益稳步提升,让企业尝到了转型的甜头。张建良更坚定了自主研发的信心,追加研发投入,意在自主品牌服装市场上分一杯羹。

  “我们一方面为国际品牌提供户外运动的服饰面料,另一方面也考虑为什么不利用这些面料来开发我们自己的品牌,所以,企业创立了海邵品牌,三年来共设计研发运动服装500多款。”张建良说,虽然市场份额还不大,但是在不断增加,我们从中看到了希望,自主品牌创业的路比较艰难,但是我们有供应链优势,也有研发的经验,相信我们会成功。

  富悦纺织靠研发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升级,同样在经编园区的浙江大祺针纺有限公司则更看重智能制造为企业带来的高效和质量。

  “自从我们装了这套自停设备后,基本上能识别15厘米以上的长疵。”大祺针纺总经理汤晓理带记者参观设备并介绍,及时发现疵点,就能及时裁剪,大大减少废布的产生。

  这套自停设备是企业一个多月前刚刚购进的智能设备,黑色的主机箱,白色的控制柜,每台经编机边上都放着一套。通过摄像头自动识别,能迅速找到断纱并停机待工人处理。一般断纱长15厘米,经编机就会自动停止运行。而在以前,需要人工识别断纱,有时候断纱好几米也没发现,这几米的布料就成了废布。

  “相比人工,机器的效率和准确率更高,不仅减少了人工,还降低了瑕疵率,提高了产品质量。”汤晓理说。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中小企业找到了新出路。近年来,马桥街道(经编园区)全方位、全领域助力产业提升,一手把握中小企业发展“生命线”,一手抓牢大企业、大平台建设,经济走势阔步向前,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5.7亿元,多项重点工作数据指标均位于全市前列,区域内企业科技研发硕果累累。未来,马桥街道(经编园区)将继续发挥好重点平台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