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轻纺城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06-21
分享至:

  近日,在柯桥区的九艺纺织品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和往常一样在阿里巴巴店铺和客户洽谈。作为轻纺城内“触网”较早的婴童面料企业,“九艺纺织”在阿里巴巴上拥有5家店铺,目前已跻身阿里巴巴纺织板块前十。更令人兴奋的是,今年前5个月,公司电商销售相比去年翻了一番。

  “九艺纺织”在电商领域的迅猛发展是中国轻纺城内传统布商应对行业新变化、创新销售渠道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中国轻纺城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进市场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招商隆市、会展创意、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致力于推动市场、产业、城市联动发展。

  记者从中国轻纺城建管委获悉,今年1-5月,轻纺城市场保持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群实现成交额634.34亿元,同比增长9.56%,其中面料市场成交额420.82亿元,同比增长13.11%。特别是轻纺城网上实现交易额137.60亿元,同比增长87.62%。

  轻纺城网上市场的增长一方面源于企业自身对新销售渠道的需求。据“九艺纺织”负责人王顺钢介绍,和“九艺纺织”一样在阿里巴巴上从事电商的轻纺城面料企业预计超过500家。“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相比传统模式,电商成本低,既适合资金紧张的创业者,也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大方向。”王顺钢说。

  网上交易快速增长也离不开轻纺城内电商配套服务的极大提升。目前,轻纺城内拥有网上轻纺城、全球纺织网、“蒲公英电商”等多家纺织电商平台以及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配套园区。以网上轻纺城为例,去年以来,网上轻纺城积极构建基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贸易综合服务体系,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采购对接会、展会等活动,积极帮助本土面料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去年以来,已组织企业赴美国、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参展,并举办了首个海外自办展“缅甸展”。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着力构建现代化的展示交易系统,进一步优化网上轻纺城交易模式,全力推动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深度融合发展。”中国轻纺城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