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净利增长近50%,大手笔“买买买”的如意上半年挣了多少钱?
2018-08-07
分享至:

  如意近年来“声名在外”更是通过其大手笔的“买买买”。

  如意集团8月5日晚公布半年报业绩,公司实现营收5.86亿元,同比增长9.61%;实现利润总额4244.35万元,同比增长108.75%;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达2889.45万元,同比增长49.29%。

 

 

 

  对于主要业绩驱动因素,如意归结为坚持科技引领,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坚持“精品战略”,通过国际领先的产品开发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在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建立时尚设计中心,培养了一支有创新力、有激情、有活力的科技研发队伍,获得了数百项专利技术和创新成果;坚持以品牌为主线,构筑品牌化如意,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致力于将一个传统制造企业发展成为服务型的品牌企业;坚持国际化发展路线,不断完善全球营销网络;拥有完整产业链,产业联动协同效应明显,已逐步形成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布局,拥有条染、纺纱、织布、染整、制衣全产业链,发挥互补优势,能够适应消费市场的变化及产品结构的变化。

  从主营收入的不同领域来看,服装类产品占营收比重为57.29%,同比增长34.97%,占比不断增加。

 

 

 

  相较于其集团业绩,如意近年来“声名在外”更是通过其大手笔的“买买买”。自2010年开始,山东如意持续纳入新鲜血液,为集团储备更多的品牌资源,先后收购了日本Renown41.53%、法国公司SMCP、英国Aquascutum雅格狮丹,今年2月,收购了瑞士具有160多年的品牌历史的BALLY,7月与亚洲最大的高端消费服务平台寺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显然,如意集团正在效仿国际奢侈品巨头LVMH的并购形式来组建自己的品牌矩阵。据麦肯锡发布报告显示,2008年至2016年间,中国境外奢侈品消费占消费金额比例增至四分之三,到2025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市场的44%。如今,如意正在布局这一市场。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