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加码高端品牌线 歌力思签约YSL前设计师成立合资公司
2018-09-05
分享至:

  奢侈品市场回暖并保持高速增长,前有赫美集团和山东如意持续并购国际高端品牌,歌力思也持续纳入高端品牌。为进一步丰富公司多品牌组合,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签约比利时设计师Jean-Paul Knott同名品牌,该设计师曾担任法国YSL长达12年的高级成衣总监。

  公告显示,歌力思与Jean-Paul Knot签署合资经营协议,并规定于广东省深圳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经营企业,暂定深圳歌诺实业有限公司。歌力思以货币出资800万元,持有合资经营企业80%股权;Jean-Paul Knott以知识产权出资200万元,持有合资经营企业20%股权。公司正式成立后,在大中华区经营管理比利时设计师品牌JeanPaulKnott。

  目前,歌力思旗下拥有主品牌ELLASSAY以及并购品牌德国高级女装品牌Laurèl、美式潮流轻奢品牌Ed hardy、法国轻奢品牌IRO和美国设计师品牌Vivienne TAM。歌力思在签约公告中表示,伴随公司旗下高端品牌的持续发展,各品牌协同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公司在管理、经营、财务方面的效率将持续得到提升,对公司实现“成为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级时装品牌集团”的战略目标有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继2015年上市,此次与Jean-Paul Knot签约,已是歌力思并购的第5家国际高端品牌。歌力思表示,消费升级背景下,结构性变化主导着行业发展,差异化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从国际上看,从大市值公司培育、业绩及股价表现来看,高端领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歌力思表示,公司打造高端时尚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符合当前高端时尚产业发展趋势,系统化及精细化构建的竞争壁垒初步确立,多品牌组合运营的优势逐渐显现,并预计预计歌力思在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分别为3.74亿元、4.65亿元和5.56亿元。

  从歌力思在上市三年后频繁并购,不难看出该集团对赫美集团和山东如意的效仿之意。以纺织业起家的山东如意控股集团于近年开始进军高端奢侈品领域,显示出对高端奢侈品牌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被称为“中国的LVMH”。今年2月,如意集团完成对瑞士奢侈品牌Bally多数股权的收购交易。2017年,该集团以22.2亿港元控股大中华唯一高端男装集团Trinity Ltd.利邦控股有限公司。2016年,该集团以13亿欧元控股法国时装Maje母公司SMCP集团。2010年,出资40亿日元成为日本成衣集团Renown第一大股东。

  被称为“收购狂人”的赫美集团同样活跃于资本市场。2013年,赫美集团以高利润的钻石珠宝行业作为切入点收购了每克拉美。2017年7月,该集团获得全球奢侈品牌服饰授权零售商上海欧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2017年8月,赫美商业斥资5.6亿收购拥有Armani、Hogan和Dolce & Gabbana等多个奢侈品牌代理权的温州崇高百货100%股权。同年10月,该集团又以8亿元现金的方式收购深圳臻乔时装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各80%的控股权。今年1月,赫美集团以近4亿元的总交易额完成对尚品网90%的股权以及和诚宇信100%的股权。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