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银力集团出台籽棉收购质量标准和结算方式
2018-09-12
分享至:

  今年是团场改革年,是职工直接面对市场的第一年,做好师市主要产业之一的棉花收购工作关系着广大棉农切身利益。9月5日,从银力集团获悉,备受垦区广大棉农关注的籽棉收购质量标准和结算方式已于日前出台。

  “今年6月12日,按照改革部署,银力集团整体接收团场32个棉花加工厂、77条生产线的经营管理权,实现企业重组整合,迈出做大做实做强、引领师市棉花行业发展的第一步。”银力集团纪委书记王亚敏说,为确保棉花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多地让利于民,今年出台的籽棉收购质量标准和结算办法在扣除水杂、价格调节、兑现时间、交售流程上,都较去年更透明、更灵活、更快捷、更方便。

  据了解,今年籽棉收购质量标准为:颜色级白棉五级及以上;长度27毫米及以上;马克隆值3.5及以上;“三丝”含量不大于0.7克/吨;手摘棉回潮率不大于8.5%,含杂率不大于2.5%;机采棉回潮率不大于10%,含杂率不大于2.5%。

  具体操作办法是:手摘棉籽棉回潮率小于8.5%的“少一补一”,回潮率8.5-10%的“不补不扣”,超过10%的“超一扣一”,超过12%视为不达标棉花,经摊晒符合标准后交售;籽棉含杂率小于2.5%的“少一补一”,超过2.5%的“超一扣一”。

  机采棉籽棉回潮率小于8.5%的“少一补一”,回潮率8.5-10%的“不补不扣”,回潮率超过10%的“超一扣一”,回潮率超过15%的视为严重质量问题,经摊晒符合标准后交售;籽棉含杂率小于2.5%的“少一补一”,大于2.5%的“超一扣一”。

  另外,籽棉收购质量标准还根据棉花的马克隆值、长度、颜色级别的不同制定相应价差。

  针对棉农关心的收购价和棉款结算,王亚敏说,以前师里统一定价,从头收到尾都是一个价;今年银力集团将根据市场波动随时调节价格,价补分离,充分体现优质优价的收购价定价机制。在兑现上,以前是10个工作日兑现一次,今年5个工作日就可兑现一次,不打白条,不拖欠棉款;使用银行网银向农户转账付款,结算时间以银行结算时间为准。与此同时,今年收购实现一卡通,棉农可拿卡在师团范围内随意进行交售,不仅方便棉农交售棉花,还打破各团之间壁垒,避免人情棉出现。

  另据了解,今年银力集团拿出29个收购点、54条加工生产线进行“插花式”租赁,与兵团棉麻、中棉集团、南京国投等6家央企、国企进行合作经营,旨在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形成区域竞争环境,确保职工利益最大化。

 

  (来源:石河子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