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没有销售员 布婷纺织去年出口1亿美元
2018-10-23
分享至:

  17日,记者来到位于柯岩街道路南工业园区的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只见两个东南亚客户正在公司2楼展厅内挑选面料。“和这两个客户一样,公司所有客户都是主动上门,现在公司没有一个销售人员。”“布婷纺织”相关负责人潘东恩介绍道。

  据悉,“布婷纺织”成立于2009年,是全球知名的人造棉供应商,产品遍布东南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出口超过1亿美元,是我区传统纺织外贸大户。

  没有一个销售员却将产品卖至全球靠的是什么?“源源不断的新花型。”潘东恩说,公司每天至少需要推出20个以上的新花型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在其2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分门别类整齐摆放着各色最新产品。“这里空间还不够,如果把全部产品都挂起来,至少需要3—4个同规模的展厅。”

  源源不断的新花型背后是“布婷纺织”销售理念和销售模式的转变。“传统订单模式是客户来找样,我们按客户要求进行开发,而我们目前的现货模式是根据自己多年的市场经验给客户提供新产品,来引导客户的需求。”潘东恩一边说,一边带领记者来到了公司一楼正在紧张装修的“新卖场”。据介绍,未来这里将和2楼展厅一起被改造成一个卖场模式的“面料超市”,届时客户到公司后可以直接挑选面料,解决传统订单模式中起订量、交期等行业痛点。

  与现货模式相配套,近年来“布婷纺织”正大力提升自身的研发设计能力。自去年开始,公司投入数百万元,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合作,并从杭州高薪聘请了软件开发人员,组建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设计软件研发团队。“利用这个设计软件,1分钟可以开发50个以上的新花型。”目前,该软件正在公司内部试用阶段,公司20%左右的花型已通过该软件研发设计。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