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院士工作站助力荣盛振兴民族产业
——“石化工业城邦”最快年底实现投产
2018-11-07
分享至:

  在浙江舟山群岛的海面上,浮起了一座石化工业城邦,这里是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所在地。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进入安装、配管阶段,预计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实现投产。

  “这个项目,是在国家提倡发展新型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由衷地感慨道。荣盛控股集团是石化化纤领域的老牌企业,创办至今近30年,已发展成为拥有石化、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产业的现代企业集团,目前拥有总资产1300多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54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6位,并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石油和化工民营企业百强第一位。

  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寄托着这位年过花甲企业家的理想。项目总投资约1730亿元,对于荣盛乃至整个民营企业来说都意义非凡。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是荣盛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荣盛石化)和巨化集团公司、浙江桐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当前国内建设规模和投资金额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将使荣盛石化成为国内首家自下而上打通“炼化-芳烃-PTA-聚酯-纺丝-加弹”全产业链的民营化工企业。

  荣盛涉足炼化一体化,不仅在于保障化纤原料的供给,还将开启国内烯烃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带动我国石化化工产业向纵深发展。

  荣盛一路“高歌猛进”,也部分得益于院士工作站这颗“外脑”的智力支持。企业与院士的技术合作项目是工作站科研工作的重心,在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合作的5年多时间内,工作站共牵头或协助参与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包括了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签约的合作项目3项,被认定省级新产品的项目有30余项,另外还有1项已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在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之后的五年多时间,荣盛提升副高级以上职称和硕士以上学历人数为26人,获初、中级职称的为40余人次。除此之外,公司还在纤维研发、制造领域培养了一支43人的研发团队,充分保障知识成果的转化。

 

  (来源:杭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