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绍兴印染界,第一个智能化“吃螃蟹”企业,迎来巨大的红利期!
2019-01-04
分享至:

  在印染生产车间工艺复杂、参数繁多的配料、打样等流程需要多少人?答案是:1-2人轻松搞定。

  在仓库管理中成千上万匹布每月仓库盘点需要多久?答案:半小时即可且几乎无差错。

  是不是听起来不可思议?这是通过实施智能化永利印染员工日常生产中轻松工作的缩影。

 

浙江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 

 

  浙江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是浙江永利实业旗下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柯桥印染集聚区第一批企业。公司坚持“绿色印染,智能制造”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印染行业工业4.0标准要求,大规模改造提升,加快推进企业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产品品牌化的进程。专业精加工及销售各类段染尼龙、段染全棉、涤棉、绞纱、筒染羊毛线等布料。拥有OEKO-TEX100、DETOX、日本白名单资质等证书,是多家世界知名品牌的染色加工合作商。

  众所周知,因工艺复杂、参数繁多,且生产管理控制要素多,印染行业被视为智能化改造工程的大难题。但位于柯桥印染集聚区的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印染生产与智能化完全融汇贯通,小到每位员工工作,大到生产、管理、决策的每一环节,甚至还成为提升职工幸福感的重要因素。

 

 

 

  印染智能化“吃螃蟹”企业 

  在绍兴印染业,永利印染智能化生产程度之高被业界所公认,总经理吴燕芳是印染与智能化融合最内行的管理者,也是业界所公认的。

  永利印染是绍兴地区首家应用ERP系统的印染企业,实现了集物资、人力、财务、信息等资源管理,对采购、生产、成本、库存、分销、运输等进行规划,从而达到最佳资源组合,获得最佳效益。“通过办公室的电脑,我就能清楚地掌握各项数据。”吴燕芳自豪地说。

 

 

 

  早在8年前,永利印染就开始在该领域探索,现如今每一环节应用自如。“我们也是痛苦中转型的结果。”吴燕芳坚定走印染智能化信息化之路,源于一笔百万元码单的2万元误差。

  2010年年关,正值结账时,一客户100万元左右码单竟给出三个数据,客户、企业财务、业务员各不相同。“这只是传统印染企业人工失误的冰山一角。”为此,从财务、仓库等环节,开启了信息化改造之路。借搬迁集聚,吴燕芳又对印染智能化进行大张旗鼓地改造,采用了MES系统(一套面向车间的生产过程执行系统),还从意大利、德国引进了多条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

 

 

 

  自动化、智能化让永利印染减员增效显著,且产品正品率提高10个百分点之高。原先1200多人的永利印染如今只需800余人,且效益大大提高,并一举荣登2018绍兴市工业亩均效益“领跑者”企业榜单。

 

  印染智能化化繁为简 

  “印染智能化是什么?就是把印染复杂流程化繁为简,犹如拍照片,以往手动调焦对焦难,如今智能化,按钮一按,最美的照片就展现在眼前了。”与印染智能化打了多年交道,吴燕芳道出印染企业走智能化的目标:印染智能化让员工生产工作简单轻松,开心上班。

  智能化化繁为简,永利印染全体员工都受益。

 

 

 

  在筒子纱自动化车间,崭新的意大利全自动智能化络筒机出现在我们眼前,每条生产线上只需1人,简单按钮,便可轻松完成以往笨重的工作,同时,与原本的设备相比,产能提高了4倍,并且纱线松紧均匀,大幅度提高了下一步的染色效率。

  在技术科内,datacolor测色仪正对客户来样进行检测分析配色及对色,计算出最合理的配方,意大利进口全自动滴液机按照电脑下达的配方,有条不紊地运行着,大样小样同步完成,这里也仅需1位技术操作员,盯着电脑屏幕即可。

 

 

 

  在仓库内,长千上万的布匹,每月25号盘货日,仓库管理员只需要半小时轻松搞定,且差错率几乎为零,这里以往是大工程,得耗上好几天。

  “工作轻松简单,而且还能留得住年轻人。”永利印染办公室主任应城唯是90后,他告诉记者,大专以上的年轻人在永利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因为这里工作轻松简单、环境舒适、待遇又不错。

 

 

  “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永利印染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实现了集控管理,让员工在整洁的环境中幸福工作,我们管理者、决策层也轻松不少。”吴燕芳说,印染智能化无止境,永利印染智能化生产还在路上。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