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科技项目获兵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01-08
分享至:

  1月4日,记者从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活性染料染色残液三相旋游连续脱色与再生盐水循环利用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获2017年兵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研发成果经国内同行专家成果评价,项目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历时3年,建立了活性染料染色残液脱色回用理论与模型,研制了三相旋游脱色关键设备和系统装置,创新了脱色核心关键技术及连续化工艺。项目研发期间,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发表论文2篇,制订企业规程3项。项目解决了我国纺织行业染色废水颜色和盐分离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分离率可达99%,70%以上的盐水可循环利用,实现了染色废水经脱色后浓盐水的重复利用。

  该公司副总经理陈仰孚介绍:“这个技术能实现盐水70%到80%的回用,把废水中的染料全部回收掉。所以,废水的排放量大大降下来了。回收的水和盐通过反复重复利用,每年可减排盐七八千吨,每个月减排污水5万立方米,全年可达60万立方米。”

  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林淑苹说,2019年,公司将围绕纺织产业延伸下游产业链,通过利用先进印染污水处理及回用技术,建立北疆纺织印染中心。同时,打造高品质纱线、棉布生产基地,推进服装产业规模化升级,培育发展家纺产业。

 

  (来源:石河子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