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扬子石化白油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9-01-09
分享至:

  去年,扬子石化公司共生产高纯度5#工业白油10.609万吨,完成了总部下达的10万吨奋斗目标,创历史最高水平,成为该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工业白油种类繁多,5#工业白油广泛适用于化纤、铝材加工、杀虫喷雾剂、橡胶增塑剂等,也适用于纺织机械、精密仪器润滑用油和压缩机密封用油,是目前市场上较为紧俏的油品。三年前,总部要求扬子石化公司丰富油品品种,满足市场需要,大胆尝试生产市场紧俏的白油;经过连续两年的平稳运行,白油生产工艺参数逐渐稳定,产品质量和产量也逐年提升。去年年初,扬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计划生产6万吨5#工业白油;但由于市场旺销,产量指标进行了多次调整,最终突破了10万吨的奋斗目标,不但丰富了该公司的产品结构,同时也有效增加了航煤收率,改善了加氢尾油的品质,提高了乙烯收率。

  为提高产品产量和质量,扬子石化对比现有装置柴油指标与白油质量指标要求的差距,找出了柴油产品与5#工业白油性质异同点,逐步明确了目前装置生产白油存在调整难度的闪点、粘度、倾点、外观等关键指标及后续攻关的方向。在生产白油过程中,他们在投用柴油塔汽提蒸汽上下功夫,通过优化分馏塔进料温度、回流量、汽提蒸汽量、柴油采出量等参数,逐步提高各项参数的匹配度。为了满足白油高品质的产出,扬子芳烃厂加氢裂化联合装置通过对大系统的优化,有效确保了装置始终保持高负荷运行。

  扬子加氢裂化联合装置还加强了对操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在参数确定之后,技术人员每天在岗位上盯表,手把手指导员工操作,确保了参数的稳定性;当燃料气热值发生波动或装置大幅调整负荷时及时切回柴油流程,在切换中摸索变化规律,避免了产品出现波动;在对温度和流量进行监控的同时,坚持4小时化验分析一次,保证了产品质量。他们还摸索在目前原料、柴油限量工况下的操作条件,巩固稳定白油产品质量。为解决白油外观浑浊问题,加氢裂化联合装置抓紧与柴油脱水聚结器厂家联系,跟催存在问题的聚结器滤芯备件,多次更换存在问题的分离滤芯,投用汽提蒸汽进行调整试验,最终在更换了聚结滤芯后产品外观合格,并摸索出必须将聚结器进料温度控制在40℃以下才能将大部分溶解水析出脱除的结论,同时摸索出了装置生产白油从反应到分馏系统调整的最佳工艺条件,从而为在加氢裂化装置高产稳产5#工业白油扫清了所有障碍。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