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精亚:用新思维颠覆传统行业
2019-02-20
分享至:

  “用科技创造自然”,这是江苏精亚集团对自己产品、技术及服务的定位和承诺。这家以空气工程为主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建于1984年,集系统设计、科研开发、加工制造、工程安装服务于一体,形成了纺织空调除尘、洁净工程、风机、冷却设备四大产业发展格局。江苏精亚集团总经理张新振表示,一直以来,精亚都在围绕“空气”这一核心主业做事情。

  4个子公司和1个研究院(由6个研究所组成),员工近千人,这是30多年来精亚公司积累的技术、财富成果,其综合实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纺织空调除尘产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5%以上,产品和工程项目出口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科研院所,建立了以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环标委袋式除尘器工作组、全国纺织除尘设备技术研发中心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掌握和主导空气工程的核心技术,具有强大的科研开发能力,拥有200多项专利产品,技术与产品多次获得省、部和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十佳专利金奖,以蜂窝除尘产品为代表的纺织空调除尘引领当今国际先进水平。

  创造人与环境和谐发展

  对于许多人来说,空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精亚集团却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运用新思维创新,为实现创造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不断努力着。

  在新思维的指导下,精亚公司实现了纺织空调除尘系统多方面的提升:一是系统方案的个性化和集成化。目前,整个纺纱行业向生产流程化、自动化、高速化、数字化、智能无人化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客户对空调的个性化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新疆一天的温湿度变化很大,南疆气候高温高湿,这种特殊性的气候需要稳定、节能的空调系统,精亚集团根据不同情况设计出了适用当地特殊需要的系统。二是在空调自动系统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公司目前的产品性能和世界顶尖品牌产品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甚至在有些场合、有些性能已经具有了领先水平。三是自动控制系统,已经形成了从软件到硬件的系列产品。随着空调自动系统的逐渐增多,生产现场对温湿度、能耗、监控等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公司在软硬件上做了很多工作,使设备更加节能、更加高效。同时,除尘装备在数字化等方面也做了很大提升,能效可以提高10%以上,其中,蜂窝式除尘机组已发展到了第五代,实现了智能化和信息化。此外,公司还在空调构件方面进行了更多的改进和创新尝试,确保设备运行更加安全、环保、稳定、高效。

  据介绍,目前精亚纺织空调除尘系统在越南名气很大,市场占有率并不比中国低。能够取得这样的市场成绩,主要在于企业的个性化系统设计方面的优势。张新振表示,精亚集团会根据客户不同风量和温湿度的要求,进行不同的个性化设计。公司的设计原则是——产品越通用越好,方案要越个性化越好,让承接的每一个工程项目都要为客户实实在在地创造价值,让客户感到满意。

  围绕空气工程治好空气

  在谈道未来规划话题时,张新振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颠覆一个行业,要用新的思维。他说,不管企业发展大还是小,都不会脱离这个中心。精亚集团始终会坚持把纺织空调除尘产业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主导纺织空调除尘技术的发展方向。不管怎样,精亚集团会围绕空气工程怎么把空气治理好,凭借公司的经验和实力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纺织空调除尘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空调除尘系统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节省能源消耗,降低运营成本和污染排放,减少系统运维人员,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实现安全、环保、节能、高效。

  张新振表示,目前企业正在着手建立一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利用工业互联网把用户现场空调除尘系统运行数据采集下来,建成一个大数据库,而建立这个数据库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为客户更好、更高效地服务。他谈道,现在,大数据是最大的财富,数据经过采集后对比、分析处理后,可以从中发现一些问题,能帮助用户让设备更加有效、节能、稳定;同时,在这个平台上还可以进行技术咨询、解答以及使用情况反馈。他说,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可以把“为客户更好地服务”进一步变为现实。

  随着市场不断的变化,精亚已经开始做引领市场的工作了。目前,精亚风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已经打开了销路,产品不仅畅销全国,而且还辐射海外;不但服务国内各领域,与各钢铁企业、电厂、锅炉厂、除尘设备厂、干燥设备厂、纺织厂、纺机厂、空调设备厂等广泛配套使用,而且还远销欧、美、墨西哥、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是国际著名制造商如瑞士OERLIKON、瑞士RIETER、德国BREUCKNER、日本金农子、韩国Pohang等公司设备长期配套厂家。

  科技、环保、高效、安全,这是精亚集团的产品、技术与服务对客户和社会的承诺。张新振表示,今后精亚集团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秉承“正直、信任、挑战、合作、分享”的价值观,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顾客创造价值,实现与顾客的共同进步和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