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方织染:科技创新+绿色蓄能走出特色路
2019-02-20
分享至:

  作为纺织行业的一匹“黑马”,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力技术创新,优化产品质量,加速智能化改建和清洁化生产,在完善产业链发展的同时,深挖绿色新动能,走出了一条“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近日,万方织染捷报频传,先后荣获了2018年全国纺织园区建设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2018年安微省“三重一创”奖励资金97.43万元(支持新建项目类)。

  万方织染作为较早入住全国首个“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安徽郎溪十字经济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2.8亿元,实现税收1500余万元,初步形成了集化纤布、化纤丝的研发、印染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纺织集团,现年产4000吨汽车内饰及1.0亿米家用面料,产品60%销往国内,40%销往国外。目前公司现已完成一、二两期建设,三期将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待所有项目完成建设后,万方织染将形成“织造—印染—整理—成品”全产业链发展。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科技创新。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设备升级以及精细化管理,2018年万方织染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特别是节能环保方面,公司现在已成为园区绿色发展的一面旗帜。”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介绍,2018年以来,公司为扩大产品市场份额,一方面进行产品升级,公司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生产高性能特种纤维功能性面料,科技成果获2018年度中国长丝织造行业技术创新奖;另一方面加大技改投入,进行技术改造,并聘请东华大学奚旦立教授对公司水资源进行规划调整,提高中水回用率,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提升了产品附加值。

  企业因此被中国长丝协会评为“2018-2021年度清洁生产企业”。特别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近年来万方织染不断加大与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与产品研发,自主创新成果颇丰。目前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8项,1项发明专利,另有11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公司已全面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及OEKO-TEX国际生态纺织品认证。

  为了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万方织染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环保意识,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控制企业三废排放标准,建立了中水回用系统、冷凝水回用等系统,有效提高了水资源的充分利用;特别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斥资1200多万元对所有涉及导热油加热设备进行改造,全部改为天然气加热系统,2018年3月淘汰生物质导热油锅炉;完成定型机油烟分离器设备更新换代,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公司通过技改,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律责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以人为本、诚信务实、创新进取、回报社会”这是万方织染的企业宗旨,也是张剑的人生格言。多年来,公司在张剑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累计社会捐款上百万元。为此,企业成为了2018年度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张剑先后荣获“宣城市最美扶贫爱心人士”、宣城市第五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获得者等多项荣誉称号。谈及未来发展,张剑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制定了全新的发展规划,今后在练好内功的同时,更要积极‘走出去’,深耕‘一带一路’沿线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为公司跨越发展夯实基础,力争202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