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宝仁无纺致力做大做强无纺新材料
2019-04-15
分享至:

  昨天上午来到位于夏履镇的浙江宝仁无纺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地赶制一批即将销往日本的订单。

  “去年我们全年共生产水刺无纺布卷材3.1万吨,完成销售5.98亿元,自营出口3800万美元。”“浙江宝仁”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聚焦绿色、环保、科技,扩大生产能力、引进先进设备、提高自动化程度,已成长为国内重要的水刺非织造布生产基地之一。

  据了解,目前公司拥有6条从德国、法国引进的先进水刺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4万吨以上,能专业生产粘胶纤维、竹纤维、涤纶短纤、甲壳质纤维及木浆等原料的30-150g/m2不同规格产品。产品主要用于人造革基布、医用敷料、卫生保健、家庭清洁、过滤材料、汽车内饰等领域,远销韩国、日本、台湾、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宝仁”一直以来十分注重科技创新。近年来企业锚定“行业领先者”的发展目标,致力于自主创新,积极与浙江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开展良好的科研合作,建立非织造新材料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还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浙江省非织造新材料区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不久前公布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及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提名项目中,由“浙江宝仁”参与完成的“医卫防护非织造材料关键加工技术及产业化”项目名列其中。

  在该项目中,“浙江宝仁”主要负责医用水刺非织造材料、全降解可冲散卫生用水刺非织造材料等产业化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及现有设备的适应性技术改造,为加快成果产业化转化,推动产品批量化生产作出积极贡献。目前该项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健康护理、妇婴保健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今年我们还计划上马新的生产线。”“浙江宝仁”相关负责人说,当前非织造布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他们将斥资建立无纺产业园,在继续做大做强无纺新材料的同时,积极向下游延伸进入终端市场,创出自己的品牌。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