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舜聚织造走稳转型升级之路
2019-04-25
分享至:

  说起纺织行业,在很多人认知中,将其定位为劳动密集型传统行业。然而日前步入位于平望镇的吴江舜聚织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聚织造”)生产车间时,却鲜少见到纺织工忙碌身影,生产线上机器正在满负荷运转。

  “我认为企业要高质量发展,设备技改是第一步,也是提高产品质量,抢占更大市场空间的重要一步。”舜聚织造董事长陈菊林早早就洞悉到技改对企业长足发展的重要性。

  陈菊林说,从2015年起舜聚织造先后投入4000余万元,引进世界顶级的日本津田驹设备,及自动穿棕机等智能机器设备,以“机器换人”实现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将原本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转变为技术密集型科技产业。

  “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陈菊林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改变,这也支撑着舜聚织造在行业洗牌中屹然挺立。

  陈菊林举例,拿自动穿棕机来说,1台机器可以替代15名工人,大大降低人力成本,还提高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工人工作环境也得到改善。“设备的更新换代、提档升级,不仅实现产能、效率的双提升,也使企业效益大幅提升。”陈菊林说,“依托先进的设备,企业研发出仿铜氨纤维和PPT记忆两款差别化、功能性面料,在国内外客户中赢得极好口碑。”

  陈菊林介绍,市场上普通的弹力面料,一般售价3-4元/米,经过差别化发展,舜聚织造研发的功能性面料售价直线上升,达到6-7元/米,其附加值可见一斑。目前舜聚织造每天产出面料8万米,订单已排到今年6月下旬。

  “2018年我们台机税收达到1.2万元。”在同行中,台机税收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最好度量衡,而1.2万元台机税收,力证舜聚织造走智能化改造之路的明智选择。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设备上的‘硬投入’,注重研发、技改等方面的‘软投入’,让传统纺织产业焕发持久活力。”陈菊林说。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