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国莱卡集团欲在美IPO
2019-04-30
分享至:

  近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如意集团”)已开始为旗下新成立的美国莱卡集团在美国申请IPO,目前,如意集团正在与高盛集团合作研究这笔交易的可行性,预计或将筹集到5亿美元,最早将于今年完成IPO。

  今年1月,如意集团以2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英威达公司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其中也包括全球知名的莱卡LYCRA品牌。

  美国英威达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面料及表面涂层生产商及经销商,其服饰和面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成衣、内衣、泳衣、运动服装、职业服饰和卫生用品。此次交易标的包括英威达公司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的纤维和品牌组合,同时包括相关的生产资产、研发中心、全球的销售办事处、全部相关技术品牌、产品专利,以及商业、运营和行政人员。交易完成后,新公司被命名为美国莱卡集团,将以独立子公司进行运营,保持其独特的定位、企业愿景、发展战略及组织架构,如意作为莱卡集团的控股股东。分析认为,该交易将进一步巩固如意集团在全球服饰和医养卫生用品市场的领导地位。

  2月,如意集团首席战略官Kelvin Ho曾透露,计划在三年内让美国莱卡集团上市。知情人士表示,本次IPO计划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筹资规模和上市时间等细节问题可能会发生变化。

  如意集团是多元持股的大型中外合资企业,位列中国纺织服装企业500强,是全球服装奢侈品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已拥有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等3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2017年,如意集团收购的法国时尚集团SMCP已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该集团旗下拥有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三个时尚品牌,定位轻奢。

  (来源:北京商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