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界最大制鞋企业裕元集团拟出售TCHC专注核心业务
2019-05-13
分享至:

  5月8日,世界最大制鞋企业裕元集团发布公告,裕元集团间接全资附属Grand Wealth Group Limited于5月7日作为卖方,以合并方式出售TCHC已发行股本,合并价由购买价及业绩提成金额组成,其中购买价为2.3亿美元。完成后,TCHC集团将不再为裕元集团的附属公司,而TCHC集团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并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在订立合并协议之前,裕元集团持有TCHC99.99%已发行股本,而TCHC已向一名少数股东赎回TCHC若干已发行股本。在合并生效之前,TCHC将尝试赎回余下一名少数股东所拥有的一股股份。倘若TCHC未能成功赎回该股份,TCHC可能会根据特拉华州法律进行反向股份分拆,该股由少数股东拥有的股份将被注销,以换取获支付余下该一股股份的公平值。因此,预期于完成日期,裕元集团将持有TCHC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据悉,TCHC集团主要在美国从事服装设计、进口及销售。2018年度及2017年度其除税后净溢利分别为1708万美元及150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裕元集团近年来净利润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裕元集团全年营收实现96.95亿美元,同比上涨6.29%;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滑40.85%至3.07亿美元。2017年,裕元集团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滑2.87%至5.19亿美元。

  对于此次交易,裕元集团表示,集团可借此将其于TCHC的投资套现,而出售事项是公司继续专注发展核心业务的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根据TCHC集团于完成日期估计财务资料,预期集团将从出售事项确认收益(扣除交易开支)约300万美元。

 

  (来源: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