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浙江王金:无纺行业的后起之秀
2019-07-09
分享至:

  走进浙江王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你会觉得这个现代化的无纺布企业颠覆了传统纺织行业的印象,整洁、绿色、环保、高效,在这里一览无余。这家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200余亩的无纺布企业,成立仅三年就一举成为国内无纺布行业的佼佼者和令人瞩目的后起之秀。

 

  

创业起点决定境界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浙江王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落户在浙江省长兴县虹星桥镇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无纺布生产企业。在公司创建前,投资方还经营着江苏金燕化纤及浙江凯燕纺织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经济效益一直比较稳定。

  如果想做个守成的企业家,他们无疑已经做到了,但投资者们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他们的思维精准地走在了行业前沿,他们时常在思考着:能否让之前的企业再上一个台阶或转型升级?能否在大纺织行业中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绿色、环保的无纺布行业发展?

  在这样的思维引导下,新公司成立了。新公司的起航既凝聚着他们全部的心血,也承载了整个家族的所有梦想。从厂房选址到设备选型,仅用了半年时间,首批引进全德国进口的高速、高产、高智能化的直铺、交叉、复合水刺生产线三条,第四条、第五条全进口生产线今年底、明年初到厂安装。目前,公司年产10万吨8条产业用特种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符合国家行业及政策导向项目,被列为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鼓励类项目,列入到了2025“中国制造”示范企业项目。

 

  

理念科技推动品质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浙江王金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十分重视技术团队的培养和建设。早在公司成立之初,公司就重点招募了无纺布生产领域的各类人才,并通过与各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促进了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比如,在东华大学的协助下,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购置了相关研发设备,组建了由博士、高级工程师等高端技术人才带队的研发团队,完成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应用,生产出了系列高附加值、功能化、差异化的产品。目前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通过专家鉴定的省级新产品23项并通过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专项评审和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依托先进的设备、精湛的技术和严谨的管理,王金公司始终走高端化生产之路,不仅研发了许多高质量产品,而且还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与国外用户共同研制、开发了系列具有特殊规格、特殊用途的产品,实现了独创性定制。凭借自身灵活的市场策略和技术优势,在无纺布行业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的2019年,浙江王金仍处于产销两旺的态势。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要提高创新能力,提高竞争实力,不仅要有专业人才,同时还必须要具备一流的设备。为此,公司把提高员工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比如,不定期对员工进行产品质量、操作规程、现场6S管理培训,让他们将这些理论和知识熟练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同时,公司还引进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进口水刺生产线,使生产能力和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目前公司产品70%出口至韩国、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也与多家知名上市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品牌行业领军新秀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逐年提高,中产阶级和年轻一族、白领一族群体在不断壮大,生活方式也实现重大转变,消费结构由生存型消费向发展型消费、由传统消费向新型消费升级,健康理念、清洁意识随之增强,这成为我国湿巾市场快速增长的重要宏观基础。王金公司清晰地看到了这个商机,在逐步发展和稳定提升水刺非织造布生产产能的基础上,实现了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

  现阶段,湿巾的主要基材为水刺非织造布。水刺非织造布与其他类型的非织造布相比,具有柔软、吸湿、纤维掉毛少等独特的优点,是一种非常理想的湿巾基材。由于水刺非织造布有似布的手感,更柔软、韧性好、不会脱落纤维,提高了湿巾的档次,因此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已被湿巾生产企业普遍采用。

  有关资料表明,湿巾应用领域不断扩展:从个人清洁到家居清洁,再到特种清洁全面延伸发展,医疗清洁消毒、病患护理、婴幼儿护理、个人日常清洁等湿巾消费均实现了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中国湿巾市场规模增速继续处于全球前列,湿巾市场规模占全球比重预计也将逐年提升。针对这些情况,公司计划在2020年新建部分厂房,从日本引进先进的全自动湿巾生产线,配套国内成熟设备,形成年产1亿包卫生用湿巾生产规模,让企业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