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破冰”前行,经纬智能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
2019-07-23
分享至:

    今年上半年,我国纺织行业的发展压力增大,整体棉纺织需求处于低位,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新疆纺织政策快速收紧,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等因素使纺织行业增速放缓,企业面临着“冰期”考验。

  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判市场“冰期”形势,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破冰”利剑;使出服务增值招,破解市场拓展局,发起破冰冲锋;持续推进“241”发展战略,打造经纬特色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服务优势,开展系列“破冰行动”。

  就产品创新而言,以细纱机为例,该公司推出覆盖“短、长、超长、超高速、整节装箱”的各种机型。JWF1552经典型短车集落细纱机在福建市场受到广泛欢迎,截至目前已销售1250余台;JWF1562经典型长车集落细纱机、JWF1566智能升级型细纱机,截至目前已销售万余台;融入超长技术、快装技术、快速落纱技术、头尾双吸棉技术和纺纱智能专家系统,最长锭数可达1824锭的JWF1580超长智能型细纱机,在马来西亚岱银、印度SINTEX、湖北德永盛、许昌裕丰等国内外多个项目中使用;采用全新的钢领板积极式升降系统,具有全电子牵伸、高智能化特点的JWF1579超高速智能型细纱机,锭速可达2.3万转/分左右,在天虹集团土耳其、墨西哥、尼加拉瓜三大海外项目中应用;采用整节装箱技术的全新一代高速、智能、自动、全电子集落细纱机——JWF1589新型超高速智能型细纱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纺机展中亮相。

    单机广受欢迎的同时,棉纺成套智能制造项目一个个相继建成,武汉裕大华纺纱智能制造项目通过了技术成果鉴定,车间万锭用工减少到15人以内,成纱质量达到乌斯特2013公报5%以内,采用了单锭检测、粗纱停喂装置及经纬“9+1”智能系统,在线质量管控、报警技术及远程运维系统,使夜班无人值守“黑灯工厂”成为现实。上半年,公司棉纺成套新产品贡献率达到了80.37%。

  在国内行业市场年需求总量300多万锭的低需求下,在需求与行业产能极不平衡的激烈竞争中,上半年,经纬智能公司稳扎稳打、逆势突围,占领了一个个制高点:国内囊括了几乎所有的高端客户,与无锡一棉、山东魏桥再度牵手,拿下了阿克苏联发、湖南科力嘉、庐山湘邻、德州恒丰、江苏怡人、河北力科、沈阳弘曲等多个项目订单。

  海外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新兴市场的开拓取得突破性进展,携手天虹集团布局欧美市场,与印度本土企业SINTEX携手打造印度市场首个经纬棉纺成套项目样板厂,精梳机销往土耳其。产品销售达到130余万锭,占据国内年需求量的半壁江山之多,棉纺成套销量占比达到了60%以上,产品在市场上“火”了起来。

    今年,经纬智能创新提出“1224”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上半年,经纬智能完成细纱机生产1333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4.65%,5月产量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台份319台,涉及机型达到了7种,其中细纱机短车集落完成561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46.30%。专件主机配套率和配套量有了大幅提升,锭子完成生产121.57万套,5月突破了月产25万套的目标;罗拉完成生产68.11万节。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31.4%,生产经营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市场环境严峻多变,下半年市场跌入“更深冰期”的趋势已经显现。经纬智能将持续严抓质量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积蓄内在力量;持续深根市场,报团取暖扩大棉纺成套产品优势;持续加大海外市场布局,参与全球化竞争,在更大的需求平台中争夺蛋糕。

 

    (来源:纺织机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