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五木科技靠什么实现出口增长?
2019-08-21
分享至:

  “2019年,五木科技从杭州整体搬迁到了绍兴,将在绍兴建设智能纺织装备的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55亩,现已进入基础建设阶段,预计在2020年年底前可投入使用。”杭州五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光说。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五木科技认真贯彻既定的经营思路,全面落实一系列经营举措,公司的经营情况持续稳定地增长。1~7月,五木科技实现销售收入58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其中外贸出口占了总销售额的39%。

  杭州五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浙江大学纺电气自动化研究所为技术依托,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纺织自动化领域的研发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六项,获得专利和软著51项。五木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达到销售额6%以上,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五木科技研制了WMT系列电子提花机,该系列电子提花机具有速度快、运行稳定、能耗低等优点。一经推出市场就获得了客户的认可,目前是五木科技的主打产品。

  今年上半年,五木科技把国内原有的河北高阳、江苏淮安、浙江湖州和嵊州等市场继续做强做大,保持这些市场50%以上的占有率。另外,五木科技还着重开发了如湖北、四川,以及浙江省内市场,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2019年,五木科技在外贸出口上的投入也很大。通过参加国外的展会和代理等形式,五木科技的电子提花机已经销往19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东南亚和中亚,五木科技的产品占领了一定市场份额,并还将进一步扩大。张增光说:“目前,五木科技在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建立了自己的营销和售后服务部门,为打开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下半年开始,纺机行业整体开始呈现下滑趋势。2019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加大,全球主要经济组织下调了经济增长率。纺机企业将面临国内市场不足的问题,但是国际市场将依然保持稳健地提高。‘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东南亚、中亚和非洲等国家对中国的纺织机械需求量在不断加大,这也将带动国内生产厂家的销量增长。”张增光分析说。

  谈到接下来的发展时,张增光说:“五木科技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以‘诚信、科技、质量、服务’为宗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科技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主题,今年五木科技在中国的‘轻纺之都’绍兴柯桥建设智能纺织装备的研发、生产基地,积聚一批高层次人才并结合绍兴当地产业优势,重点开发从纺织品的创意设计和基于物联网的织造成套设备,为纺织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