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兰溪三森纺织生产一次性可降解餐具远销欧美
2019-08-28
分享至:

  8月27日,记者走进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三森纺织有限公司。吸引记者前来的,不是这里的龙头产品牛仔布料,而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性餐具。

  在占地30多亩、由老纺织厂房改造而成的新式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把一张张以秸秆、稻草、甘蔗渣为原料制成的植物纤维,投进铁罐内打浆,经过破碎、沉浆、冷压、热压等工序,洁白的一次性可降解餐具成品便新鲜出炉了。“目前我国的秸秆、稻草利用率很低,而通过我们公司生产线的处理,利用率能达到100%。”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吴孝林介绍。

  好好的纺织企业,怎么“不务正业”生产起了一次性餐具?

  浙江三森纺织有限公司创建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牛仔面料的企业,拥有各类织机300多台,同时拥有自己的服装厂,年生产300万条牛仔裤,远销海外。2018年,该公司的工业总产值达5.14亿元。

  然而,传统纺织企业存在“投入大、收益低”的痛点,公司创始人邵广银主动谋求转型,进军环保新材料行业。“我们专门远赴欧美国家考察。”邵广银说,考察期间,他们发现,用环保材料取代塑料生产一次性可降解餐具很有前景。“既能减少白色污染,还能提高资源利用率,行情也很乐观,可谓一举多得。”邵广银的想法,得到了兰溪市委、市政府的诸多引导和支持。

  今年4月,依托母公司,借用老厂房,浙江瑞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挂牌成立。“除了专业性人才外,很多都是原班人马,培训再就业。”邵广银说。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3亿元,20台设备已投产,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润1000多万元。

  “我们的产品种类齐全,包括一次性的快餐盒、碗、餐盘等。”浙江瑞然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邵晓英说,产品主要面向美国市场,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开拓欧洲市场,“前两天就有一批西班牙的客商慕名前来,并达成了订单协议。”

 

  (来源:浙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