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华茂化纤:上半年外贸出口势头强劲
2019-08-28
分享至:

  近日从绍兴华茂化纤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上半年外贸出口额达到1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公司加弹纤维远销印尼、巴基斯坦、墨西哥、韩国、越南等国家。目前外贸一块占到总销售的40%左右,年销售额达13亿元人民币,取得不错销售业绩。

  近年来,柯桥化纤产业通过转型升级迎来新的发展,不少化纤企业苦练内功,研发新品,走绿色、差异化发展道路,取得不错成绩。从柯桥区经信局了解到,今年1-6月柯桥区化纤产业产值达154.52亿元,同比增长12.5%。利润7.38亿元,同比增长77%。

  华茂化纤位于钱清镇,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超细旦涤纶纤维的大型加弹厂,公司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有17年时间。17年磨一剑,2005年公司聘请台湾化纤专家担任生产部总经理,由于台湾化纤产业起步较早,技术成熟,因此华茂特意从台湾引进人才,带领华茂的管理技术团队,开展企业的产品项目创新。

  到目前为止,华茂的技术人员已基本掌握新技术,具备产品研发能力,公司研发生产各种规格的涤纶高、低弹丝。产品可以生产柔软舒适的高档服装面料、运动系列和家纺相关原料,同时开发超细纤维、各种规格复合丝等高附加值的功能性特殊化纤产品,避开市场上的同质化竞争,走差异化之路。

  在设备方面,公司配置进口加弹机150台,德国原装进口巴马格机台和日本TMT公司的33H机台,投入3000多万元,智能制造取代原来的劳动密集型模式,以往企业每年遇到的用工荒缓解很多。智能制造不仅缓解劳动力短缺,还加快完成新增订单任务,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负责人说,原来的机器设备用人多,而且容易坏,生产速度慢。新设备上来以后,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在柯桥区,除华茂化纤,还有天圣化纤、恒鸣化纤、聚兴化纤等龙头化纤企业,全区总共有化纤企业60多家,其中恒鸣化纤和聚兴化纤等大型解困企业于2018年成功复产。绍兴柯桥恒鸣化纤有限公司年产140万吨功能性纤维智能生产线项目最近在马鞍镇开工,采用先进的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技术,年产140万吨功能性纤维。为柯桥区化纤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柯桥区化纤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井波说,过去柯桥化纤企业主要拼产量,现在随着面料对功能性要求越来越高,势必要求源头的化纤多品种、差异化发展。目前化纤产业正在从高污染、高耗能、无序发展向智能化、差异化转型,柯桥化纤企业必须尽快提升自身实力,在加快产品创新、智能化生产的同时,在产业链延伸、供应链创新等方面下功夫。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