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夫户外:营收净利双下降 户外运动面临挑战
2019-08-30
分享至:

  三夫户外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1.85亿元,同比下降1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3.94万元,同比下降36.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40.59万元,同比下降13.39%;基本每股收益0.0113元。

  1、户外运动用品

  (1)线下零售:

  报告期内,为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扩充公司产品品类和竞争力,提高销售毛利率,公司积极拓展国际品牌直采,已完成PAC、MASTERS、MYSTE RYRANCH等多品牌直采业务;同时引入时尚化、科技化、轻量化的国内外优质运动户外品牌,包括ON、浩沙、诺诗兰儿童、FALKE、LASPORTIVA、KLARUS、POWERMAX、黑龙、护多乐、户外特工、碧蔻资等,以满足细分领域的不同消费需求。

  报告期内,公司对北京西红门宜家店、朝阳公园店和马甸西店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舒适的购物体验,此外全国其他店铺升级改造也在陆续进行中。

  (2)线上渠道:

  报告期内,三夫电商积极与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建立深度合作,积极参加电商平台活动,以户外运动爱好者为目标群体,发挥三夫户外多品牌全品类的优势,选择并聚焦在核心重点品牌发力,深入分析用户行为数据,充分挖掘老用户潜力,同时关注新用户获取,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6.04%。

  (3)自有品牌:

  公司自有品牌SANFOPLUS春夏新品销售喜人,团购定制业务表现卓越。报告期内,SANFOPLUS获得六项外观设计专利,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新秋冬货品,升级改造专区品牌形象,为秋冬销售建立基础。

  2、活动赛事团建

  (1)三夫赛事:

  报告期内,三夫赛事在着力推广越野跑文化、构建和完善社群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持续打造自有IP赛事方面实现了突破性进步。作为核心社群运营的香山月赛,已累计开展30期,每场活动人数均超过500人,社群成员已从成年覆盖到青少年和亲子人群,是目前国内运营时间较长,年龄覆盖较广,极具影响力的越野跑社群,为越野跑文化推广做了大量积累;2019年崇礼168km国际超级越野赛选手人数超过4500人,间接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短短三年时间该赛事已成为国内超长距离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内容丰富,备受瞩目的品牌赛事;作为核心IP赛事的北京平谷金海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已经成功举办20届,是目前国内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商业赛事之一,已连续4年获得中铁协B级赛事认证,2020年有望荣升A级。三夫赛事通过专业的办赛能力、科学的竞赛管理以及细致的赛事服务得到了广泛认可,为国内20多场各类赛事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为多地政府提供办赛策划解决方案。连续六年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给力支持奖”。

  (2)三夫团建:

  报告期内,三夫团建不断研发打造独具行业特质的高端户外团建产品,如:全时战队——企业24小时不间断挑战赛;英雄旅程——企业雪山、雨林、戈壁、沙漠、火山系列极限户外磨练课程;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全新推出独具特色的沉浸式红色主题团建项目。与商学院合作举办腾格里徒步挑战赛;携手中国登山协会承办首批国家职鉴初级、中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考试,吸引了众多热爱户外行业的优质人才。针对青少年业务板块,积极推动三夫成长营活动,并对合作企业进行深度开发,为企业员工子女定制国内外多地成长营活动,解决企业员工新刚需,盘活存量老客户。成功举办了某大型电商平台4000人轻运会,800人万米跑,500人企业跑等各项新形式健康团建活动。

  报告期内,三夫团建共组织各类团建活动150余场,参与人数超1.3万人次,逐渐形成了可持续高频次的立体消费模式。

  3、亲子户外乐园:

  报告期内,公司在亲子户外乐园业务方面持续发力,在2018年底增资控股上海悉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管理团队积极对接政府、地产、体育、文旅等产业资源,积极推动“松鼠部落”亲子户外乐园在全国核心城市落地。目前成都、武汉一期项目平稳运营,2019年上半年累计客流近3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5%,在成都及武汉周边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同时,加大了在产品创新方面的投入,陆续推出智跑迷宫、鸟语林、森林猎人等明星项目,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的运动性和趣味性。武汉二期以水元素为主题的水乐园项目已于7月正式开业,为武汉及周边城市居民提供了更清凉、更有趣、更运动的玩乐体验。郑州项目正在紧密施工中。天津、重庆、南京、宁波等地项目正在实质性推进中。

  (来源:格隆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