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锦森印染:紧盯生态环保 定位高端产品
2019-09-06
分享至:

  从天丝到铜氨,再到如今的醋酸纤维,绍兴锦森印染有限公司紧盯生态环保产品,坚持提升印染水平,专挑市场上“难啃的硬骨头”,从发展至今始终定位高端,不仅染费比同行高出10%左右,集聚提升后还通过13家国际品牌的严格“验厂”,成为柯桥印染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近日走进“锦森印染”探寻其高质量发展背后的源动力。“越难的产品我们越喜欢挑战。”公司副总经理丁国根的一句话掷地有声,道出公司极高的研发信心与强大的专业实力。

  集聚提升:通过13家国际品牌“验厂”

  2012年受全区印染企业集聚提升号召,绍兴锦森印染有限公司从马鞍镇退出搬迁至集聚区,新厂区于2014年12月1日顺利投产。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人造丝、仿真丝、天丝、铜氨、醋酸等多个系列,产品远销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地。

  走进公司大门,一幢椭圆形的6层高楼正在兴建。“这里是未来的综合办公区域。”丁国根介绍,此地将集办公、研发、贸易、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也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区。

  “搬迁集聚前,虽我们的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品牌要求,但受厂区整体形象和车间环境等因素影响,我们一直不敢邀请品牌方前来‘验厂’。”丁国根说,搬迁集聚对我们企业而言是一次新的机遇,让我们换了一条跑道重新出发。

  何为“验厂”?据悉,“验厂”是国外品牌委托第三方机构进入公司,对公司产品、生产车间、员工宿舍、企业文化等全方位的“体检”,其检查的触角将深入到产品所用的染料、助剂等源头环节。“验完厂后并非万事大吉,这种审核每年都会进行。”丁国根说,这就要求印染企业时刻按照最严格的标准经营生产。同时这也是国内印染企业进入国际品牌供应商名录的重要渠道之一。

  搬入新厂区后,“锦森印染”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短短5年公司通过GAP、Masha等13家国际品牌的严格“验厂”,并进入其供应商名单,很快帮助公司打开国际市场。如今公司93%业务都来自国外。

  定位高端:专业技术团队勇于挑战

  “锦森印染”能够顺利通过国际品牌的“火眼金睛”,离不开公司专业技术团队多年来对专业技术的研发信心与不断接受挑战的勇气。

  据悉,目前公司拥有以副总经理丁国根为核心的10人左右研发团队。丁国根是“老化学”出身,最初在萧山一家化工厂工作,后来又在杭州一家化工研究所培训2年,一辈子与化学打交道。其研发团队的一部分成员也和他有着差不多的从业背景,另一部分为后期在公司成长起来的骨干员工,大家正是怀着同样的信念走到一起。

  “锦森印染”可以说是国内最早一批加工天丝系列产品的印染企业。原来丁国根早在1997年就通过一次全国性的学术交流会发现这一新产品,随后便一直在研究其相关工艺。2008年丁国根进入“锦森印染”,也将这一技术带入公司,经过和公司团队的再次研发,很快公司就开始向市场大规模推广天丝系列产品。

  天丝系列产品的研发推广是“锦森印染”定位高端、勇于挑战的一个缩影。在公司的一路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紧盯生态环保产品,随后又相继研发出铜氨和醋酸系列产品。在人造丝、仿真丝等产品之外,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并将其打造为公司的特色产品。

  同时公司还设立自己的检测中心,严格把控每一米出厂产品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内部标准比国外供应商标准还要更严格,公司正品率达到99%。

  如今随着印染企业“加工+经销”的不断深入,公司已筹建一个新的贸易团队。今年9月由公司“一把手”带队,“锦森印染”将第一次以参展商的身份前往上海参加面辅料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