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鲁丰织染:极致匠心,成就功能性衬衫面料的典范
2020-01-16
分享至:

  衬衫,无疑是每个人衣柜中不可或缺的单品。男士穿上它,瞬间有了几分简洁大方、雅致高端的气质;女士有了它,服装搭配风格时尚多变,可盐可甜。

  但是,在享受衬衫带来的便捷的同时,衬衫的日常打理却成为最令人头疼的问题。例如,衬衫以白色居多,很容易被污渍弄脏;而且,衬衫易折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打理。

  鲁丰织染有限公司“极地白”衬衫面料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企业将核心增白工艺与自主知识产权的液氨潮交联免烫整理技术相结合,面料白度值可以达到160以上,经50次水洗后平整度可达到4级以上,彻底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纯棉衬衫水洗后折皱多、洗后泛黄的痛点问题。

  面料的生产采用绿色加工技术,在余热回收、中水回用、碱回收和液氨回收等方面绿色环保成效显著。每穿一件“极地白”面料制作的衬衫,可节约水500 kg,减少0.097 kg碳排放。

  “极地白”衬衫在一些重大场合以及世界级盛会中频繁亮相,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公安、中国银行等行业与部门选用的衬衫面料,同时也是世界知名品牌如Burberry、POLO、CK、Armani等的生产用面料。2018年,鲁丰织染的极地白面料还得到了CCTV-2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的关注与报道。

  除此以外,在“2017—2019年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点击即可查看详情)的获选产品中,鲁丰织染的功能性衬衫产品脱颖而出,体现了纺织行业“绿色”“科技”的发展新定位。

  防污消臭易打理衬衫

  以再生涤纶与BCI棉混纺纱为原料,采用无甲醛整理树脂、环保型无氟易去污助剂、经STANDARD 100 by OEKO-TEX®认证的高效银离子抗菌剂进行整理。经过系列工艺研究,实现了面料免烫性3.5级,面料吸水性(日标)达到5 s以内,速干性(日标)达到60%以上,易去污性(日标)达到3级,抗菌率达到99%以上。

  衬衫面料无甲醛,环保健康;洗后无需熨烫,衣物平整如初。同时,该产品还具有一定的消臭功能,可以有效减少人体活动时产生的汗臭,保持面料持久清新,时刻享受清新舒爽的穿着体验。

  高驱避型防蚊虫衬衫

  产品在色彩上选用军绿色、大地色等大自然色系,面料采用棉氨混纺交织,穿着舒适,并进行防蚊虫功能整理,能有效趋避蚊虫、蚂蚁、蟑螂等,耐水洗次数高。

  产品采用企业自产的新疆丰海棉,精梳紧密纺纺纱技术和无盐染色技术,实现了染色过程不用盐,低温低能耗。同时,采用绿色环保的液氨整理技术,使用经STANDARD 100 by OEKO-TEX®认证的防蚊助剂,实现加工工艺的环保性。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