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火线转产!青岛纺织企业危中求机
2020-02-19
分享至:

  为了缓解口罩、隔离衣等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青岛市的纺织服装企业发挥产业链完整、技术储备雄厚的优势,纷纷转产防护用品。在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物资保障的同时,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发展空间。

  在恒尼智造的口罩生产车间,接到转产任务之后,企业把海藻纤维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用到了口罩生产上。这里生产的每一只口罩,都添加了海藻纤维面料。恒尼智造科技公司总经理吴佳介绍说,海藻纤维是一种天然环保、抗菌抑菌的原材料,以前他们是把海藻用于高端内衣的生产中,现在加入到口罩里面。经过检测,海藻纤维口罩可以达到中国抗菌纺织品3A级标准,为市民提供更好的防护。

  专门生产高端内衣的恒尼集团在2003年非典期间就承担过口罩应急生产任务。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恒尼集团2月份的秋冬季订货会无法按计划举行,而秋冬季内衣销售占到恒尼集团年销售额的70%以上。转产防护产品,让企业找到了新的市场空间。他们正在海藻纤维口罩的基础上研发智能型口罩,在口罩上加入芯片,使其具备健康监测的功能,从而推进产品和技术优化升级,拓宽企业发展空间。

  青岛即发集团的针织内衣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二。接到转产任务后,企业第一时间组织原材料采购,并追加投入全面改造了10条生产线,从拿到口罩和隔离衣生产资质到第一批产品下线仅用了不到24小时。青岛即发集团副总经理万刚向记者介绍,他们的八条口罩生产线可以日产口罩六万只,两条隔离衣生产线可以日产隔离衣一千套。即发将根据疫情的情况,积极考虑引进新的生产线,同时对现有生产线进一步改造提升,加大产量、提高产能。

  企业转产,政府护航。青岛拥有规模以上纺织服装工业企业数百家,疫情发生后,即发、雪达、恒尼、华金、环球服装等企业纷纷挺身而出,克服困难、不计成本,火线转产防护用品,在抗击疫情中彰显担当。为保障转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青岛各级、各部门及时帮助转产企业办理相关资质、协调解决原料供应、员工复岗、设备采购、资金需求等方面的困难,政企合力,转危为机。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