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染料巨头安诺其投建消毒剂项目 否认“蹭热点”炒作股价
2020-02-20
分享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染料巨头安诺其(300067.SZ)的一则投资公告,将其推向了舆论的“风口”。

  根据安诺其在2月10日的公告,其全资子公司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安诺其”)以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10000吨广谱消毒剂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项目”,投资金额8000万元。预计该项目正式运营后,实现年均含税销售收入2亿元,年均利润总额5126万元,年均净利润3844万元。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46%,项目投资回收期为3.46年。

  有观点认为,安诺其此时放出投资广谱消毒剂项目的消息,涉嫌“蹭热点”以抬升股价。

  2月10日,深交所对安诺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具体应用领域,及项目建成后的业绩预测主要依据,并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针对外界质疑,安诺其董秘徐长进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截至2月19日中午12时,安诺其股价有所回落,为3.99元/股,降幅0.50%。

  徐长进告诉记者,自2013年以来,安诺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安诺其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安诺其”)一直从事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具备生产消毒剂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资质。这些生产资质都可以在官网查询到,我们已经给深交所报备。然而,2019年3月天嘉宜爆炸事件以来,江苏安诺其所在化工工业园区处于整顿状态,热电厂供气暂停,从而导致公司消毒剂生产线无法开工。我们把该项目迁移到现有的烟台安诺其厂区,这是为了更好的把已有的资源盘活,以为公司产生效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江苏安诺其经营范围涉及盐酸生产(按安全生产许可证许可范围生产)、活性染料兰KN-R、单过硫酸氢钾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等。

  “最近两年,国内外多地暴发禽流感、猪瘟等疫情,导致消毒剂需求量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在利润非常可观的情况下,公司其实在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筹划在烟台安诺其新建消毒剂项目的相关事项,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土地转让、项目立项等相关事项。”徐长进告诉记者,这些手续都运作很长时间了,并不是为了“蹭热点”近期才办理的,也不可能在不到一个月办理出来,很多手续都用了很长时间,政府文件签署日期都体现得非常明确,这些文件深交所都会查阅。

  “事实上,2019年下半年我们想直接把江苏安诺其现有的设备直接搬到烟台厂区,但是江苏化工园区管控比较严格,不让搬。这也就导致我们不得不建设新的生产线。”徐长进向记者分析,基于利润可观,加之国内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才促使我们加快筹建消毒剂项目,并比原计划适度扩大了项目规模。

  安诺其主营业务是纺织品的染料和助剂等化工产品。2018年年报显示,安诺其全年实现营收11.6亿元,染料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重84.66%;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62.84%。

  除了此次投资消毒剂项目引发质疑外,安诺其还曾因涉及“区块链”,同样受到外界关注。

  记者注意到,2019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区块链概念股利好引来涨停潮。安诺其公告称,拟与杭州彩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大数据资产交易平台的研发、数据分析系统软件的开发、区块链等。深交所的问询函随即下发,要求安诺其说明涉足区块链的必要性,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对此,徐长进坦言,区块链这一块现在对安诺其的贡献并不大,因为该技术是服务公司的数码板块。公司已经有很多研究项目,都涉及到区块链技术。

  (来源:中国经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