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遵义天蕴纺织:有序复工抓生产 助推经济快发展
2020-03-10
分享至:

  初春的红花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遵义天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科学部署、精心安排,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哒,哒,哒……”连日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遵义天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坚守岗位,忙而有序地做好各种生产操作,一卷卷缝纫线就这样在生产线上逐步加工成型。

  位于红花岗区经济开发区的遵义天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纯涤纶缝纫股线的企业,现已形成6万锭生产规模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复工16天来,工厂内4个生产车间全部开工,集中马力将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我们2月21号全面复工,在复工之前有一部分订单,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停工而没有完成,总共将近80吨,其中包含两个出口国的订单。公司现在基本上恢复到往常的生产水平,满负荷生产赶制产品。”天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厂长蔡光宇说。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车间生产的缝纫线是制作防护服的主要材料之一,自复工后,三月份接到480吨缝纫线订单,其中,60%左右的订单来自湖北、广东等地。

  “车间生产的产品有一部分是用来做医用防护服的,我们要求必须下订单再进行生产,不是马上要就马上出货。”蔡光宇说,工厂虽实现满负荷生产,但一个月只能生产400吨左右,目前订单来源和订单量不愁,主要存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

  蔡光宇说,公司现有员工308人,目前符合返岗条件并到岗的有299人。在复工前,该公司提前摸排员工外出及健康情况,严格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核查统计。复工期间,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工人们分三班倒,24小时轮班工作以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通过保障防疫物资、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培训等方式,确保生产环境安全。

  “复工了以后,现在基本上全员上岗,厂里面也很关心我们,每天给我们发一个口罩,上下班都要量体温,而且吃饭也是分批次去吃,减少员工密集接触,在生产方面已经基本上恢复到原来上班时的状态。”在纺织厂工作了二十几年的工长李莲说,疫情期间在家里没事做,她早就想回到工作岗位。

  保证生产安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还在疫情期间,厂内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基本上都准备到位。每天严格要求所有职工上下班量体温,并且要对所有的厂房、外围、库房消两次毒,营造出有序而安全的工作环境。”蔡光宇坚定地说,要为实现2020年6800万元的目标产值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悉,遵义天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的产品类别是10~100支2股或多股纯涤纶缝纫线坯线,以高支别缝纫线为主导优势,年产量约5000吨左右,年产值在1亿元左右,质量在国内达到优质和一流水平,能满足国内外不同客户的需求。目前有30%产品直接出口美国、越南,30%产品通过香港、福建等间接出口欧洲和东南亚国家,其余产品主要在国内销售。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