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发挥学科专长,助力抗疫阻击战
2020-03-11
分享至: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安工程大学按照国家、陕西省和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夯实责任,党群齐力,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纺织材料学科优势和专长,积极开展防护服和口罩的研发和技术指导帮扶等工作,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 动员组织专业教师、专家教授发挥专业特长,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防控疫情我们科技工作者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兼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鹏飞如是说。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教授和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进美教授带头组建科研团队,利用西安工程大学荣获2010 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微胶囊药物纳米复合防污、抗菌、抗病毒纺织品开发”等系列成果为基础,联合陕西杜克普服装有限公司、陕西金瑞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咸阳际华新三零印染有限公司和咸阳医药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药物纳米复合病毒防护口罩与医用防护服面料研发工作”,计划开发药物纳米复合抗病毒口罩 5 万个,抗病毒医用防护服 2 万件,各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目前该研究项目正在申报陕西省咸阳市 2020 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技专项项目。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韩玲配合工信部详细分解防护服所需的基础原料,为工信部协调生产企业原料供应提供技术支持;主动加入到工信部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口罩原料装备对接群”、“防护服原料装备对接群”、“酒精片消毒湿巾等原料装备对接群”、“四川口罩防护服装备对接交流群”等多个微信群,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非织造材料专业知识,为群里的众多企业提供技术公益援助;配合相关部门积极与非织造行业生产企业对接,争取生产资源; 针对许多纺织和服装企业临时转产防护装备缺乏专业知识和生产经验的现实需求,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义务向企业开展标准指标分解、基础原料选择、检测数据解读等服务工作。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