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津纺织集团卞镇:为疫情防控贡献“纺织之为”
2020-03-11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卞镇意识到:“抗疫一线缺少口罩和医用防护服,我们必须立即谋划,尽快恢复生产,这是我们纺织人的责任!”卞镇迅速在集团党委会上部署,实施双线作战,一手抓急需防护用品的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的落实。

  然而,天津纺织集团的口罩和防护服已经停产10多年了。

  在集团所属的赛远公司,看着陈旧的厂房和满是灰尘的设备,卞镇不禁皱起了眉头。“没有条件,我们就创造条件!”他斩钉截铁地说。

  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需要在达标的洁净车间里进行,卞镇又一次组织召开集团党委会,商议重新修建洁净车间,购置必要设备,扩大产能,并为此先后投入800余万元。经过紧张奋战,一个全新的、符合3级防护用品生产标准的洁净车间很快建成并投入使用。

  生产口罩和防护服需要专用的设备,而在赛远公司的车间里,只有一台老旧的压片机和十几台缝纫车,而且故障不断。卞镇一边组织工人抢修,一边通过各种渠道广泛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购置了新设备。

  硬件具备了,缺少熟练操作工又是摆在卞镇面前的一道难题。这时候,卞镇想起了已经退休的老同事、老领导们。这些人曾经是我市纺织行业的骨干,有的就是老书记、老厂长。接到卞镇的召唤后,他们都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战斗。那一天,他们一直干到深夜。

  卞镇既指挥全系统疫情防控,又深入车间现场调度,协调解决生产中的困难,经常是通宵达旦,彻夜不眠,集团成立了战时党支部,卞镇亲自担任党支部书记。在他的感召下,参战人员攻克了一道又一道工艺难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质量问题,终于,防护口罩在1月29日成功下线;1月31日,防护服又成功下线。

  卞镇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经受住了困难的严峻考验,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今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