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亚东集团:年收入近9亿,面料供应商赴港上市前景几何?
2020-03-26
分享至:

  为优衣库及森马做衣裳的要来港股上市了。

  3月23日,从事设计、加工及销售纺织面料产品的亚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亚东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拟将募资用于升级和提升现有生产线及技术能力;在江苏省收购一间拥有年产能约10百万米至15百万米现有生产厂房的公司的控股权益来扩大产能;以及公司日常营运等。

  这位“纺织工”的实力如何?

  超九成收入来自纺织面料产品

  据招股书披露,亚东集团的收益主要源自销售纺织面料产品、加工服务两部分。

  2017-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6.6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8.61亿元、8.67亿元,其中销售纺织面料产品的收益占比分别为91.4%、93.3%、95%,加工服务的收益占比分别为8.6%、6.7%、5.0%。

  很明显,亚东集团的营收主力主要为销售纺织面料产品,并可分为两大类:平纹布及灯芯绒,主要面向的客户为服装制造商及贸易公司,并由其进一步加工,从而为各服装品牌提供成品。

  于价格而言,截至2019年底每米平纹布的平均单价为18.4元,每米灯芯绒的平均单价为21.1元,加工服务的平均单价为每米4元。

  而在成本端,与产品相对应的材料成本主要包括平纹及灯芯绒坯布、纺织染料、色剂及印染助剂等添加剂。

  2017-2019年,公司的材料总成本分别为4.66亿元、6.11亿元、5.97亿元,分别占销售总成本的80.4%、81.7%及81.0%。

  其中,坯布的价格一般受棉花商品价格的影响,若未来材料价格上升,亚东集团可能无法将这部分风险转嫁给客户。

  比较好的一点是,近几年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呈现逐年增长态势,由2017年的12.3持续增至2019年的14.9%。

  未来前景几何?

  自21世纪开始,中国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呈现持续上升趋势,并在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福建省及山东省等沿海地区,逐渐形成了五大产业群。

  数据显示,我国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的市值由2014年的3746亿元增至2018年的43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6%。

  近些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令印染纺织品的需求疲软,市场预测未来纺织染色及整理行业的增速有所放缓,预期市值将由2019年的4390亿元增至2024年的514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2%。

  加之,随着经营成本的不断增加及环保法规的不断收紧,一些规模小、低效且高污染的纺织染色及整理供应商会相继被淘汰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业内竞争者减少外,新进入者也会面临愈来愈高的准入门槛儿。

  要知道,纺织染色及整理流程包括多阶段的生产流程,并需要投入多种类型的机器和设备,

  新准入者需对生产设备及废物处理设备作出巨大初始资本投入,新进入者进入市场可能会受阻。

  不过眼下,亚东集团面临的考验还来自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因延长企业停工时间及实施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零售业大受冲击,纺织业因此也被牵连在内。

  机遇与挑战并存下,亚东集团在港交所能否实现“敲钟”的愿望?尚待观望。

  (来源:财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