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太原白鸽服装:“跨界”生产 勇当先锋
2020-03-31
分享至:

  新春伊始,疫情告急,物资告急。面对防护用品紧缺的状况,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太原市委市政府、太原市工信局的安排部署下,果断转产,全力投入疫情防护紧急物资生产。从1月28日试产、29日全面转产,再到3月7日,共生产防护口罩17.45万只、轻型防护帽980只,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白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责任。在这场战“疫”中,太原白鸽党支部主动作为、共克时艰,服从指挥、恢复生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对股东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责任感,不仅体现了三晋老字号的社会担当,更体现了白鸽人的奉献与大爱精神!

 

  勇于担当 “跨界”生产  

  战斗,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就已经打响。  

  庚子新春,大年初四,太原白鸽通知所有职工复岗生产,同时全面做好生产准备。  

  正月初五,太原白鸽员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克服原材料工厂企业停产、物流车队停运等困难,加班加点投入防护口罩生产。这一天,工人返岗率超过了90%。  

  职工们如何安全及时到岗?家在外省的职工不少,部分高速封闭、交通不便。为了尽早开工生产,太原白鸽公司先安排专用车辆连夜将省内的员工全部接回厂。  

  开工后,如何保护职工?白鸽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厂区、小区安保工作,厂区、车间每日定时消毒。为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司每天负责把职工安全送回家,董事长的车也成了大家的“公车”。  

  白鸽是山西省服装生产规模型企业,第一次做口罩也算是“跨界”生产,工艺流程怎么搞?凭借着数十年工装、特种劳保服装、职业服装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在公司生产部门研究了口罩的生产工艺后,白鸽职工们在一个小时之内就全面掌握了防护口罩生产流程。然后,公司领导带头走进车间,与一线工人一起战斗,所有职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把车间当成战场,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段时间再苦再累都要咬紧牙关,多生产一件防护物资,就多一个人得到保护,减少一份风险。”董事长秦敏每天都会用这句话鼓励员工。大家拧成一股劲儿,抱着必胜信心投入生产。缝制、配料、修边、归类、整理……整个车间井然有序、忙而不乱。  

  从1月28日复工到3月6日,公司领导牵头,各部门通力协作,车间精心组织,任务分工明确;技术质检严格把关,每一只口罩从生产源头到最后产品出厂,都严格把控,进行消毒及有关杀菌处理,经过包装以后最终出厂,确保质量与安全。  

  作为山西省首批疫情防护品生产企业,太原白鸽累计生产口罩17.45万只,全部交由政府部门统筹,展现了白鸽人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太原白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秦敏亲自坐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在生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冲在一线,开足火力,加班加点,确保最大量生产,奋战在“疫”线。  

  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张金华在复工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党员会议,她在会上反复强调,党员们思想觉悟要积极、政治站位要高,要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做中流砥柱,做先锋模范,做所有人的表率。  

  2月3日,公司党委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一名党员与两名预备党员举行了党旗下的宣誓仪式。鲜红的党旗在车间高高飘扬,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响在车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种精神的影响下,车间也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  

  生产能手宋娟,心系生产,从清徐匆忙返岗的她只带了几件换洗衣服,一干就是40天;生产2组组长李小英,每天回家后还要盘算第二天的任务计划,常常辗转反侧、夜不能寐;4组组长陈国丽,夫妻俩都在厂加班工作,孩子在家自己坚持上网课;缝制车间主任黄伟,与同事一起承担了技术质检工作,没有经验,临危受命,却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保证产品合格率;很多员工由于担心产量跟不上,主动早到,压缩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大家互相对比当天的生产数量,落后了主动加班赶超,任劳任怨……  

  数百平米的车间内,有规律的缝纫机工作声、匆忙扎实的脚步声、简短的沟通声交织成一片和谐的音符。  

  车间职工团结一心干劲越来越足,日产量逐渐由1000只突破到5000只。

 

  同心合力 相守相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战斗的过程中,白鸽人的身边还有各界力量作坚实后盾,同心合力,相守相望。  

  在疫情期间,公司的防护品生产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有多个部门的领导来公司看望一线职工,给予支持鼓励。1月29日下午,太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立刚、市工信局局长薛新福、调研员胡春根及卫健委等相关领导一行来到车间看望一线生产工人。2月7日至3月3日期间,太原市小店区市场监督局、山西小企业促进局、太原市市场监督局、山西省妇联等单位陆续到公司考察,并提供支持,为公司疫情期间的生产给予了极大鼓励。  

  自1月29日太原白鸽正式开始加工生产疫情防护品以来,新华社山西分社、央视、中国日报、学习强国、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山西妇女报、太原日报、太原晚报、中国妇女网、世界服装鞋帽网、山西新闻网、太原新闻网、山西卫视、黄河电视台、太原电视台、太原新闻广播104.4频道、太原综合广播等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极大地鼓舞了白鸽人的“士气”。  

  从2月25日至3月2日,太原白鸽先后向山西交控集团、太原公交总公司、营盘街道办事处、营盘派出所捐赠防护口罩17000只,所有捐赠口罩的原料都由公司自费购买。 

  3月3日,公司党委又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发起向武汉防控一线捐款的爱心行动,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送上白鸽人的心意。  

  3月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迎三八节”活动在白鸽公司缝制车间举行。在这场表彰活动中,董事长秦敏代表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班子指出,虽然疫情防护品生产暂时告一段落,公司已逐步转入服装生产,但全体白鸽人一定不松劲、不懈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团结一致,用匠心制作每一件产品,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最后的战斗!(蔡绍青)

  (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