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年产1500吨熔喷布项目投产
——每天可供制造400万个口罩
2020-05-08
分享至:

  5月3日,记者从平煤神马集团获悉,该集团年产1500吨熔喷布项目已正式投产,成为我省唯一一家既能生产熔喷专用料,又能生产熔喷布的企业。

  熔喷布俗称“口罩心脏”,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是医用口罩中最为重要的病毒过滤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需求量激增,熔喷布更是“一米难求”。

  面对国内医用口罩出现较大缺口的形势,省委、省政府加快医用物资全产业链条布局。作为改性塑料的重要生产企业,平煤神马集团充分发挥在尼龙66工业丝和细旦丝生产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第一时间组织技术部、生产部等相关部门,启动技术攻关,并成功掌握了熔喷布专用料工艺。

  与此同时,该集团加速筹建熔喷布专用料生产线和年产1500吨的熔喷布生产线。购买设备、改造厂房、安装调试……经过连续60多天的奋战,项目顺利建成。

  4月10日,7条熔喷专用料生产线开始量产;4月30日,年产1500吨熔喷布项目投料试车;5月1日,第一批熔喷布下线。至此,平煤神马集团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的重托。

  “我们每天可生产熔喷布4吨至5吨,可供制造400万个以上口罩,将有效改变我省口罩核心原材料供给不足的现状。”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中国平煤神马力量’。”

  (来源:河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