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疫情之下,立新集团“火力全开”
2020-05-12
分享至:

  疫情下的盛泽,传统的面料行业正面临着因为对外贸易中断而带来的挑战。近日,在记者走访苏州吴江区盛泽镇工业区的过程当中,却发现有一些工厂依然开足马力,抓紧进行着面料的生产工作。

  在位于盛泽镇的立新集团旗下的印染厂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面料的生产工作。在市场因疫情而几乎被按下暂停键的当下,为什么这家企业依然可以开足马力,继续生产呢?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否会成为积压下来的库存?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立新集团旗下,负责进行户外运动特种面料开发生产的企业罗曼罗兰,探寻企业在行业挑战中的生存之道。

  盛泽绵延的厂房成就了远处繁华的城区,也书写了世界面料基地的神话。

  据介绍,公司主要负责生产高端户外运动面料以及成衣。在罗曼罗兰的样品间,企业负责人江南向展示了公司推出的各种具有特种性能的面料产品,包括不同光线下可变颜色时尚功能性面料,还有能够持续8小时发光的荧光面料。

  这些面料主要为国内外各大主流户外运动服品牌采购,虽然受疫情影响,出口业务出现滑坡,然而和类似于波司登这样的本土巨型服装企业合作,扩大内需市场,使得罗曼罗兰依然可以保有相当程度的订单量。

  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展示研发的荧光面料和变色面料。

  同时,罗曼罗兰与国内外各知名成衣品牌的合作也已经进入到了OEM的阶段,从为大牌提供专业的面料建议,到直接参与到品牌服装的设计和生产,罗曼罗兰走的是一条和盛泽的整体发展战略相贴合的道路:不断向时尚产业的下游产业延伸,争取获得由品牌带来的高附加值。

  在罗曼罗兰的产品展厅,不仅可以看到公司生产的具有高技术含量,透气、舒适、环保可降解的面料,也能看到成衣生产公司用这些面料生产出来的产品。

  品牌负责人介绍,公司现阶段的面料、成衣代工、自有品牌生产的比例是7比2比1,而未来的目标,就是将这三个种类在事业布局的占比完全颠倒过来。

  (来源:上观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