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湖州利诺纺织:以新技术寻求新突破
2020-05-19
分享至: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全世界所有人的生活,也让口罩成了2020年炙手可热的畅销单品,形成了一罩难求的局面。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趋势下,张伯礼院士在5月17日发文称,一年之内口罩都是摘不掉的。

  有需求才会有进步,面对口罩的巨大需求,不少口罩工厂和生产口罩的必需原材料喷熔布工厂开始寻求改变与发展。传统口罩的过滤层是由喷熔布材料做的,其主要材料是聚丙烯,纤维直径可以达到1~5微米。空隙多、结构蓬松、抗褶皱能力好,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从而使熔喷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但面对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需求井喷,寻求其替代品的任务也刻不容缓,于是,研究人员很快把目标瞄准了纳米PTFE纤维膜材料。

  众所周知,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用喷熔布制作的N95口罩过滤效率达到95%,医用外科口罩可达75%,普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仅在20%左右。而纳米PTFE纤维膜材料0.25微米以下的微细颗粒物过滤效率高于99%,其表面具有蜂窝状的微孔结构,孔隙率在85%以上,可以有效阻挡病毒。

  不仅如此,普通的喷熔布口罩不可重复利用,不可水洗、消毒,这样不仅使口罩成本提高,还造成了污染。而纳米PTFE纤维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重复利用,过滤性能不受沾湿、出汗、潮湿天气等的影响,热水漂洗15次都过滤效果都没有下降。大大减少了使用成本,也减轻了生活垃圾的处理。

  伴随挑战而来的还有机遇,面对纳米PTFE纤维膜这个巨大的商机,许多商家选择投资,而选择一家靠谱的合作工厂也成了投资商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市面上的生产纳米PTFE纤维膜的商家也是良莠不齐。

  其中主要商家就有湖州利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实力不容小觑。湖州利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医护人员防护用品(Ⅱ类医用器械)、高性能膜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经有关部门批准,从事第二类医用器械生产和货物、技术进出口。其研发生产的医用防护面料系列,早已研发出的PP+PTFE纳米纤维材料,在市场上稳定的占有一席之地。

  科技兴国,无论是是口罩产业,办法总比困难多,用纳米纤维膜代替喷熔布不仅仅解决了现今口罩短缺的问题,更是科技的进步。

  (来源:北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