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疆臻泰纺织:化危为机 逆势增长
2020-05-22
分享至:

  目前,新疆臻泰纺织有限公司十万级无尘车间在紧张建设中,预计5月底公司将具备正规医用级别口罩生产条件。

  和国内大多数纺织服装企业一样,受疫情影响,春节后臻泰纺织有限公司的大部分员工无法返厂开工。其间,为保障员工基本生活,臻泰纺织有限公司顶住资金紧张压力,为全体员工发放了基本工资。2月底,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和田市政府、喀什市政府的协调帮助下,300余名员工顺利返厂,臻泰纺织有限公司随即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之前,臻泰纺织有限公司虽然拥有沃尔玛、永辉超市、都市丽人等稳定客户,但受疫情冲击,订单量骤减。为此,臻泰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寻求转型发展,一方面,到江浙等地开拓市场,获得了阿里巴巴、京客隆等新客户,清理了库存,全面释放产能;另一方面,拓展新业务,以最快速度完成口罩项目筹划,被国家五部委列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目前,口罩生产设备已调试到位,环氧乙烷消毒设施、实验室设备陆续到位。

  扩大产能、新建项目……一系列大动作,让臻泰纺织有限公司的流动资金一度紧张。艰难时刻,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靠前服务,积极与一师阿拉尔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给臻泰纺织有限公司拨付资金2948万元。

  在内外力的共同作用下,臻泰纺织有限公司逐渐走出困境,1月至4月,实现销售总额2.8亿元,同比增长371.8%,完成全年目标的30%,销售总额实现逆势增长。员工人数从去年年底的500多人增至800人。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产品创新和企业品牌文化建设是公司最大的短板。对此,我们正筹划建设纺织服装及袜业文化创意产业园,依托塔里木大学,以工作室的形式吸引在校大学生等参与产品设计及品牌孵化,通过自媒体推广产品,打造品牌。”臻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东辉说。

  (来源:兵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