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圣化纤:节能降耗放大招 两个效益都提升
2020-05-25
分享至:

  面对竞争激烈的化纤市场,天圣化纤有限公司立足内部挖潜,通过研发国内首创的双介质锅炉、淘汰落后空压机等节能降耗举措,使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双得到提升。

  这几天在天圣化纤厂区,车间里机声不断,载满涤丝的大货车鱼贯而出,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场面。公司生产部门负责人赵汝清说,现在公司每天产值上千万元,自公司启用新的能源解决方案后,不仅大气排放微乎其微,且节省的电费加上蒸汽附加值,就让公司每天多出30多万元经济效益。

  天圣化纤节能降耗大招就是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及关联厂商开展技术合作,研发并添置2台国内首创的循环流化床导热油和蒸汽发生的双介质锅炉,其中导热油充分利用烟气余热,热效率提高到95%以上,远高于平常的88%;其中蒸汽发生装置采用柔性生产系统,既能确保导热油温度稳定使之符合化纤生产需求,又可为驱动背压式空压机提供动力,背压式空压机使用,不仅让公司淘汰21台、总装机容量达到25000千瓦的电动空压机,并可向周边印染厂提供中低压蒸汽,在大大节约电费之余,还为公司“挣到”蒸汽费。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国内首创的双介质锅炉采用炉内脱硝工艺,使氮氧化物含量降到100PPM以下,烟气后处理采用布袋除尘和湿法脱硫塔脱硫,使粉尘含量小于20PPM,二氧化硫浓度小于50PPM,达到国家对重点地区的排放要求。

  据公司测算,以上二项技改措施,每年节省电费加上供应周边印染厂的蒸汽费,两者1年可为企业“找回”1.6亿元,有效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能力。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