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慕股份:前瞻布局贴身服饰行业细分市场
2020-07-01
分享至:

  纺织服装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消费产业。近年来,我国经济总量和居民收入稳中趋缓,纺织服装行业的整体规模实现平稳增长。据数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限额以上企业实现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7.8%、8.0%和2.9%。

  伴随着我国人口规模的持续增长、消费者人均可支配收入即购买力的增加、消费者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趋势,不同贴身服饰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也更加多样化和精细化。而在我国纺织服装企业中能够在贴身服饰细分领域中位于市场前列的企业却占据少数。

  作为贴身服饰行业的龙头企业爱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爱慕股份”),是专业从事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一家企业,亦是我国纺织服装企业中少有能够分别在女性、男性和儿童专业贴身服饰领域均能够位于市场前列的企业。

  拥有充分洞察和解构消费需求的能力是爱慕股份得以维持现有行业地位的重要因素之一。公司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对象、需求维度、需求场景等,能够从产品研发、品牌建设、渠道运营等多个角度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并取得成效。

  爱慕股份设立之初主营中高端女性内衣并积累了一定口碑和经验,此后,公司借助于爱慕品牌的知名度和运营经验,相继推出兰卡文、爱美丽、爱慕先生、爱慕儿童等独立品牌,分别针对高端女性、年轻女性、精英男士和婴幼童等不同细分群体,辅以多品牌运营的内部组织架构调整和相应的外部营销及渠道布局,进而扩大了公司的销售规模。在线下渠道方面,爱慕股份连续多年在女性内衣、男性内衣等细分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保持第一。

  随着中国零售业态的进步,除巩固和加强传统线下渠道外,公司亦积极布局了线上渠道,主要通过天猫、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实现产品销售。在线上渠道方面,公司的主力品牌也已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和市场口碑位于行业前列。

  根据第三方公司亿邦动力的数据,2017年至2019年,公司运营的“爱慕官方旗舰店”连续三年进入天猫“双11内衣热销店铺”前十名。根据第三方数据公司观星台的监测,在国内主流电商的儿童内衣产品销售中,爱慕儿童(Aímer kids)2019年的市场份额位列全行业第八,并且是前十名儿童内衣品牌中好评率排名第一的品牌,拥有较好的综合市场地位。

  另外,爱慕股份始终秉承“科技融于产品、文化融于产品、创意融于产品、健康融于产品”的研发理念,公司凭借着有效的自主创新机制和开放的创新氛围,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取得了23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1项。公司亦积极承担了行业建设的责任,主导或参与制定了2项国家标准、10项行业标准和3项团体标准,推动着贴身服饰行业的进步。除此之外,爱慕股份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定的“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2018年12月-2020年12月),获此荣誉的企业中唯一的贴身服饰企业。

  爱慕股份的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全球消费者生活方式的陪伴者,成为受人爱慕、受社会尊重的企业。一方面,将借助于公司逐步完善的大数据体系,将能够构建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洞察市场趋势,定位并培育公司各品牌的种子人群,进而推动品牌及产品的升级,捕获新增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将坚持在充分洞察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以提升产品力为核心,以产品设计和技术创新为导向,为消费者提供多场景、多元化的体验。

  (来源:商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