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宁纺集团为扶贫和公益献出正能量 累计出资千万元
2020-09-03
分享至:

  近几年,宁纺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扶贫行动,不断创新帮扶模式,拓宽帮扶覆盖面,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近年来,宁纺集团累计出资1000多万元,用于扶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贡献积极力量。

  “量身定制”产业扶贫方案

  2016年下半年,根据河北省邢台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宁纺集团与国家级贫困县巨鹿县的苏家营乡前无尘村结成帮扶对子。宁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苏瑞广多次奔赴巨鹿县,主动与县乡村主要负责人沟通,并深入帮扶村村民家中调查摸排,了解村情民意,特别是群众脱贫致富意愿。在此基础上,“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包括提供技能培训、产业扶贫、文化建设等在内的扶贫方案。

  根据该村有部分个体服装加工户的具体情况,宁纺集团积极把他们组织起来,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致富。宁纺集团为该村免费提供了一批包缝机及150多册服装专业图书,并指定专人负责技术指导。村里将设备分给15个贫困户,用于加工服装,每户每年可增收2万多元。

  贫困村有了“造血”功能

  运用“扶贫工厂+就业培训”模式,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通过企业与帮扶村合作,建设扶贫工厂,由企业提供资金、设备、技能培训和订单,招收村里劳动力在服装厂就业。

  2018年上半年,宁纺集团主动和县乡村多方洽谈,确定新建一座占地5.2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服装厂,集团投资100万元,购置平缝机、包缝机、钉扣机、打眼机及裁床等服装生产设备。该项目于2019年3月底动工,10月中旬完成一期工程。苏瑞广表示,工厂订单由宁纺集团提供,收益归村里。今年5月10日,服装厂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投产,50多名村民有了稳定的就业岗位。该项目完全投产后,将有150名村民实现稳定就业和脱贫。

  扶贫思维体现绿色发展

  在着力开展产业扶贫、帮助群众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为有效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变贫困村文化娱乐设施缺乏的现状,宁纺集团投资65万元为村里兴建了一座配有长廊、高标准照明灯杆等设施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还投资6万多元引进优良树种,大规模开展绿化行动。

  此外,宁纺集团还积极参与所在的宁晋县的“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活动。企业所在地宁晋县凤凰镇中曹村有近400亩的农田因缺乏水源,一直产量很低。去年,经与村里协商,宁纺集团出资10万元帮助村子新打机井4眼。据估算,机井打好后,每年可为200多户农户增产粮食近20万斤,增收20多万元;宁纺集团还出资8万多元帮助中曹办事处清理垃圾、整治垃圾坑等,有效改善了生活环境。最近,宁纺集团还通过扶贫资金,帮扶宁晋和巨鹿县128名困难职工脱贫。

  宁纺集团的做法,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先后荣获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公益扶贫奖、“榜样邢台”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和宁晋县社会公益先锋、捐资助教先进单位、“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活动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