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溢锦纺织:打造纺织辅料业智能化标杆
2020-09-27
分享至:

  “这是高端服装品牌对织带辅料的必检项目,”9月18日下午,在中山市溢锦纺织有限公司的检测实验室里,工程师田翠玲正在做渗油测试。据介绍,该企业投资上百万元按国家级实验室标准建设的实验室,已获“安踏”等大品牌授权认可实验室资质。

  三角镇商会副会长、溢锦纺织董事长廖海涛坦言,这次疫情的影响相比2009年金融危机小,该企业从5月开始快速恢复订单。今年7月,该企业顺利通过全球知名快时尚品牌“HM”的验厂审核,即将进入该品牌的全球供应链,预计每年可增10%以上订单,成为该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又一匹“黑马”。“今年是溢锦纺织第二个十年新征程的开始,我对未来10年的目标是,前五年实现海外业务增长30%—40%,后五年全面进入世界顶尖品牌的供应链。我希望溢锦纺织能成为业内智能化标杆企业,成为国际品牌不可或缺的供应商。”

  十年专注做出大品牌青睐的辅料精品

  1982年出生的廖海涛是湖北恩施人,大学毕业后就职于佛山的香港知名纺织集团,五年间从基层做到部门领导;2009年创业办厂,外出选址时走错高速路口而发现中山三角镇的投资环境也不错。2009年底,拥有100多名员工的溢锦纺织在三角镇正式投产,这时突然袭来的金融海啸使该企业瞬间陷入困境,员工减至20多人,合伙人相继退股,廖海涛独自咬牙坚持。

  正所谓“吉人自有天助”,廖海涛的人品才华在佛山港资企业时给许多客户留下深刻印象,2010年底知名品牌“安踏”进入广东市场时选定他的产品,使该企业起死回生,到2013年业绩翻倍增长。这时,廖海涛用所有利润购进一批当时最先进的设备,从而赢得“纳迪亚”“添柏岚”等国际品牌的青睐,“七匹狼”“森马”等国内品牌也抛来橄榄枝,至今该企业已成为20多个知名品牌的长期供应商。

  “最近几年我都在琢磨企业智能化改造,”廖海涛认为,做制造业首先要专注。该企业一直专注服装鞋业辅料,专做高端大品牌需要的精品,2019年初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其次,制造业必须舍得投入技改。他坚持每年拿出500万元投入技改,近两年与深圳一家企业共同研发知识产权属于溢锦纺织的订制智能化生产设备,至今已研发出多台设备、新增几项国家发明专利。

  今年8月28日,该企业正式实施广东省技改投资项目《多功能织带全工序生产设备扩产增效及自动化》,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仅设备及技术投资就达770万元,预计2022年8月28日竣工,届时该企业将完成机器基本代替人工生产的飞跃。

  企业快速发展未忘履行社会责任

  今年春节廖海涛碰巧未回老家过年,那段支援中山抗疫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不平凡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

  今年1月下旬,廖海涛在支援抗疫中获悉一线人员紧缺口罩,立即打开手机微信群向国内各地的同行朋友求助,很快在湖北仙桃找到数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货源。2月中旬,许多镇区企业因缺乏口罩而难以复工,三角镇却敢于发出“复工复产有口罩、湖北乡亲我们要”的响亮口号,因为三角镇有足够底气。据统计,三角镇商会在复工复产期间累计为镇内企业解决100万个口罩,基本都是由廖海涛协助解决货源。他还向三角镇防疫指挥部捐赠抗疫物资一批;协助联系湖北当地防疫指挥部,出资为20多名湖北籍企业高管、技术骨干做核酸检测,并安排车辆接回三角镇隔离,为该镇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巨大帮助。

  对此,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在今年4月举办的三角镇湖北乡亲联谊活动上专门对廖海涛说:“你为三角镇抗疫和复工复产帮了大忙,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三角镇人民都要感谢你。”

  无论企业在顺境还是逆境,廖海涛都坚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该企业的节能降耗、废水处理等环保工作持续达标;连续10年参加“中山市慈善万人行”,参加三角镇商会“百企联百户”、对口帮扶云南大关县等慈善公益活动,至今捐款物累计数十万元;推行注重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每年春节为全体员工赠送往返高铁票,从2017年实施员工购房购车补贴政策,为员工提供实现个人价值的发展平台,从而提高企业对员工的凝聚力,使企业获得持续稳定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中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