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花庆纺织:打通产业链,将“快反”进行到底
2021-01-15
分享至:

时至今日,“快时尚、个性化、高颜值、高性价比”逐渐成为大众追求美好衣装的关键词。面对“小而快”的市场需求,如何缩短生产周期、稳定产品品质、建立快速供应链体系,是当前面料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绍兴花庆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企业,依托柯桥完备的产业资源优势,构建了从原料到工厂、从研发到销售的现货面料全套解决方案,以极致的柔性快反能力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何以“现货”,唯有“整合”

成立于2014 年的花庆纺织,凭借专业的销售团队、雄厚的市场资源及多年从事纺织品贸易的丰富经验,目前形成了稳定的产品体系,平板布、鸟眼布、牛奶丝、空气层、四面弹、花瑶皱、复合丝等针织、梭织面料常年备有现货,质优价廉,极具性价比,可快速响应客户的多元需求。

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不明朗、资金周转压力加大、消费需求快速变化的情形下,花庆纺织何以玩转现货?核心秘诀在于产品的精准定位以及产业链资源的优势整合。

 绍兴花庆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君

据了解,该公司主营针织、梭织面辅料,多为各类服装的里布,此类产品相对稳定、常规,对于服装企业而言又十分刚需。随着产业的精细化、个性化发展,小单快反是一大趋势,为适应新需求新趋势,花庆纺织从产品的特性出发,以上下游企业战略联盟的形式打通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最终以现货的形式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该公司总经理潘君表示,现在的纺织业是产业链、生产能力全方位开发的纺织业,未来的竞争也是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加速产业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

通过资源整合,目前花庆纺织拥有圆机420 台、加弹机36 台,在生产能力和产品价格上占据很大优势。同时还配套有2.5 万平方米的现货仓库,辅以智能化管理,对产品的进仓量、出仓量及库存进行数字化跟踪。在花庆纺织的色卡本中,一般的常规品种都能达到170 个颜色以上,丰富的色系为客户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客户根据需求下单便可直接提走现货,采购十分便捷、高效。

精于“技艺”,攻于“品牌”

基于在新材料、生产印染、流行趋势把控、品质检测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花庆纺织除了做精做专常规类产品,还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各种新型环保纱线、再生纱线以及环保染料助剂等的应用,如开发的户外防水冲锋衣、户外保暖抗静电冲锋衣面料,吸湿排汗、吸湿速干等户外功能性运动面料深受客户喜爱,返单不断。

疫情加速了直播带货、粉丝经济的快速崛起,也为纺织面料企业开拓市场打开了新大门。2020 年以来,花庆纺织以现货和价格优势与电商、网红品牌展开了高频合作,与客户的互动沟通更加深入,在产品开发上也更具针对性、方向性。比如前两年在产品的红色系中没有浆果红,在与客户沟通合作中发现这一需求增加,公司的研发生产端迅速响应,去年便增加了这一颜色的现货品种。“今年我们将在中国轻纺城市场增设档口,通过市场反推之力,更快更全面地掌握市场潮流动向,开发新产品。”潘君说。

本着“专业、专注、诚信、共赢”的企业价值观,花庆纺织致力于成为专业的针梭织现货面料精准服务供应商,为小单快返的服装企业提供现货面料全套解决方案。为此,该公司新增了一个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的小仓库,专门服务于高端女装品牌客户,开展高端面料的定制与生产,提升企业自身的品牌调性。下一步,花庆纺织还将通过走出去参加展会、对接会,借助全媒体营销等方式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扩大知名度。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