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尚正纺织“绿色”面料揽获全国军服大赛奖项
2021-01-16
分享至:

  近日,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单向导湿凉感抗菌抗紫外面料”和“抗菌消臭面料”,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军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优秀奖和入围奖。两块绿色环保功能性运动面料同时获奖,这在我区尚属首例。

  兼具可持续与功能性获奖面料别有新意

  走进位于时代广场的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简约大气的公司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各款环保且时尚的服装齐整排列。总经理舒灵龙拿出此次获奖的两款功能性运动面料,触摸一下,面料手感十分光洁柔顺。

  舒灵龙介绍,“单向导湿凉感抗菌抗紫外面料”,纱线采用再生系列材料,兼具功能与环保。“如人出汗的时候,你把这个汗马上可以排到外面去,里面是干的,我们都是用原纱做的,洗n次的水都没有问题。原纱里面不仅增加凉感和抗菌功能,抗紫外线功能还达到50+。”

  另一块“抗菌消臭面料”则是使用TR材料制作,摸起来质地很柔软。这款面料主要用于礼服和休闲服,能最大程度消臭,还具有抗菌和抗病毒功能,以环保和人体健康为核心。“在室外作业的时候容易大汗淋漓,这块面料可以有效消除汗臭味”舒灵龙说。

  坚持绿色环保促创新无水零排放是方向

  2012年创建的“尚正纺织”是一家集新材料开发、面料设计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专业纺织品科技公司,走欧美高端品牌路线,并致力于摇粒绒、户外软壳、高端功能性等面料的创新研发。公司目前拥有18个专利,3个发明专利,16个纱线面料品牌。

  去年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开始转向内销市场。“跟原来国外团队完全不一样,我们把外贸团队向内部招聘,组建一个内销团队,进行培训和升级。反应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们会开展市场调研,和国内品牌多进行交流。”舒灵龙说。

  近两年来,“尚正纺织”通过聘请行业及大专院校专家,成立纱线面料实验室,整合产业链资源等多种途径,设计出石墨烯、自发热、秒干等性能的系列产品,其中也包括此次获奖的两款面料。此外公司还在长发国际·2020中国面料之星比赛中获最佳市场价值奖,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还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评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

  舒灵龙表示,“尚正纺织”一直围绕“科技、时尚、绿色、高品质、可持续”等行业关键词,可持续、功能性产品一直是尚正纺织科技产品研发的方向和竞争力的核心,他们将继续围绕新材料的研发创新,同时在染整上向着无水、环保染色、零排放方向发展,在纱织上突破20D、10D、5D等技术,做到更细更柔软亲肤。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