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启动“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江苏阳光集团备受关注
2021-01-20
分享至:

  2021年1月6日,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专班一行,对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江苏阳光集团进行了专题调研。

  江苏省日前印发的《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本省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链。

  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为:实施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用三年时间,重点培育50条具有较高集聚性、根植性、先进性和具有较强协同创新力、智造发展力和品牌影响力的重点产业链,做强其中30条优势产业链,促进其中特高压设备、起重机、车联网、品牌服装、先进碳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大数据+”等10条产业链实现卓越提升。

  计划旨在提升“江苏制造”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制造强省建设。到2023年,争创一批具有标杆示范意义的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攻克一批制约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一批卓越产业链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为此,将着力构建产业强链工作领导机制、实施产业链主导企业培育行动等。

  江苏阳光集团所属的“品牌服装”,恰恰是江苏省希望“实现卓越提升”的10条产业链之一。

  1月6日,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阳光集团企业综合展厅和面料展厅,深入了解阳光品牌发展情况,并对江苏阳光集团品牌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江苏阳光集团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赞赏。

  创立于1986年的江苏阳光集团,之所以能够从一家江阴小厂发展到如今的毛纺巨舰,正是源于其在企业创立之初就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有了品牌就有了市场,而阳光集团要打造的是百年企业、百年品牌。

  为了自主创立高端品牌,阳光集团主要在两方面加强部署。一方面,依靠推进产业标准化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自2007年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ISO/TC38)国际秘书处工作以来,阳光集团一直积极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内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

  另一方面,依靠培育自主品牌提升品牌的议价能力。阳光集团制定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品牌发展战略:先为国际一线品牌服装提供配套、定牌生产,再与国际品牌结成战略同盟,继而创造阳光自己的高档品牌。为此,阳光集团通过引进国外设计团队,对自有品牌的设计队伍进行淬炼和培养,并通过在国内市场代理国际品牌,了解和熟悉国际品牌的运营方式,开始品牌国际化尝试,建立起能立足于国际市场的设计、营销和人才队伍。

  当前,阳光集团旗下“阳光”呢绒、“庞贝”职业装、“威尼帝”高档男装、“阳光时尚”新风格商务装等,均已成为业内知名品牌。并且,阳光集团的自主品牌还在不断走向国际市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建立更强的品牌影响力,朝着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的目标不断前进。

  在1月6日的座谈会上,江苏阳光集团方面向调研组介绍道,2020年,在疫情的冲击下,阳光集团依然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多年来,阳光集团成绩的取得来源于改革开放政策,品牌的建设离不开“从羊身上到人身上”的全产业链发展战略。阳光集团一路走来,坚持聚焦毛纺主业,打造自主高端品牌,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推进多元发展,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创新提升品质,以品质提升品牌影响力。在新时代发展阶段,阳光集团将打造全新的“互联网+”平台,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做精做好、做大做强“阳光”品牌。

  调研组寄语江苏阳光集团,要以坚定的信心,持续打造“阳光”这个中国民族品牌,让品牌和文化走出去,展现中国品牌的独特魅力,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华!

  江苏阳光集团表示,品牌的背后是品质,品质的背后是创新。下一步,阳光集团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继续保持定力深耕主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把握“双循环”机遇,加快拓展国内、国际市场。

  (来源:消费日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