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恒昌纺织:融入内循环 延伸产业链
2021-02-22
分享至:

  新年新气象。“十四五”如何起好步、开好局,迎接新春开门红?面对新形势,出口导向型的纺织企业该如何扩大内需、稳住市场呢?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专栏,我们带你到金恒昌纺织企业看看有哪些应对之策。

  正月初八,春节假期结束第二天,金恒昌纺织公司就开始上班忙生产。在万米织布生产车间内,338台喷气式织布机高速运转。公司总经理马航告诉记者,为满足新春旺季市场需求的到来,现在就要开足马力生产。

  湖北金恒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航:“我相信疫情慢慢结束之后,国外、国内的形势会越来越好。春季有个旺季,我们准备做好备货。”

  此前,金恒昌加工的一大半涤棉布、全棉布,都发往上海、浙江、广东加工成中高档服装,出口海外。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传统纺织服装出口受到较大影响。从6月份开始,金恒昌逐步恢复产能,但订单情况并不理想,库存压力与日俱增。

  湖北金恒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航:“在2020年10月1日前,我们库存达到最高峰,当时压了3000多万的库存,我心里非常着急,资金压力也很大。”

  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实现良性循环,金恒昌必须调整销售策略。他们一方面通过技改提高产品品质,另一方面增加国内销售人员,紧盯国内服装厂、印染厂、绣花厂开发内销客户,千方百计拓展国内市场,终于在年底实现产销平衡。

  湖北金恒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航:“原来出口单子占了80%以上,今年出口单子可能在50%以内,50%以上的产品都在内销、内循环这一块。”

  在去库存过程中,金恒昌纺织不可避免地与同行打起了价格战。降低产品价格,虽然稳住了市场,但利润下滑对企业而言形同割肉。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纺织行业,降价空间微乎其微。怎么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金恒昌的办法是向上延伸产业链。眼下,他们的二期厂房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实现试生产。届时,金恒昌将从国内市场直接购买棉花原料,自产棉纱进行纺布。

  湖北金恒昌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航:“我们自产自销的话,一吨纱成本降低600元左右,这个没有问题。摊到布上,一米布成本要比别人低一毛钱,这个竞争力还是很大的。”

  (来源:云上襄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