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远大纺织订单排满一季度 生产效率达98.94%
2021-02-22
分享至:

  冲刺开门红“犇”向新征程

  昨天是新年开工首日,记者来到晋江市远大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作人员铆足“牛”劲,冲刺“开门红”,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今年过年不停工不停产。”远大纺织副总经理陈仪招告诉记者,早在2020年底的年终总结会上,公司就做出“就地过年,连续生产”的决议。一方面,是出于响应号召、减少员工流动的考虑,另一方面公司年前接的订单就已排满2021年第一季度,需要赶工赶订单。

  陈仪招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春节停产,按惯例正月初八开工,员工参差到厂,完全到齐一般在正月十五以后。不停产便可让假期与复工无缝对接。说这话时,记者在墙上的LED屏幕上看到,此时车间的瞬时生产效率达98.94%。“如果往年停产后再开工,需要一星期的过渡期,生产效率约90%。”

  “一季度创下开门红,牛气开局,希望可以‘犇’向新征程。”陈仪招说,公司第一季度产值将比往年同期增长20%。

  记者了解到,为了达成“假期生产不停顿,过年欢乐不打折”这一目标,远大纺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保障举措,支持、鼓励、吸引员工留晋过年。往年年假惯例为农历十二月廿三放假,正月初八正式开工。今年全体员工自主选择上班,这段时间除了大年三十及初一、初二、初三的工资公司按三倍计算外,其余11天按双倍算。

  “也就是说15天可以拿到34天工资,每名员工平均可以多创收3000元。此外,为了让员工享受亲人团聚的过年氛围,公司还安排足够的客房,让留晋过年的员工亲属可以在公司住宿,一起分享过年的快乐。”陈仪招告诉记者,不停工不停产,鼓励员工留晋过年的各项举措,总费用预计达300多万元。这一举措不但稳定了公司员工队伍,保证了生产进度,让假期与复工无缝对接的同时,也为公司员工创造了增收的良好条件,可谓一举多赢。

  (来源:晋江经济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