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舞钢市银龙纺织集团:过年“不打盹儿” 聚势“开门红”
2021-03-05
分享至:

  3月2日,位于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的云龙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内,纺车飞速运转,几名工人穿梭在大型自动化纺纱车间,各条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银龙纺织集团是我省最大的民营纺织企业,现有生产规模60万锭,企业总资产近30亿元,企业员工约3000人,年产高档棉纱6万多吨。目前该集团已孵化带动舞钢市十几家纺织服装企业、近百万锭的发展规模。

  作为银龙纺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云龙纺织公司于2019年由该集团出资并购产业集聚区一破产倒闭企业组建而成。至2020年,公司共生产紧密纺纯棉纱7000吨,主营业务收入近2亿元,实现利税3000万元。“并购之初,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实施生产线改造更新,当年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集团总经理周泉涛说。

  该集团将云龙纺织公司智能化技改工程作为“十四五”期间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开局精品项目。新年伊始,云龙纺织公司在原有9万余锭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再投资3.5亿元扩建二期8万余锭紧密纺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21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将镜头对准该公司:公司满载2000多吨棉纱的70余台大型货车浩荡发车,陆续奔赴江苏、浙江、广东等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承接到棉纱订单2000多吨。订单催得紧,生产任务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员工坚守岗位,满负荷生产,确保按期交付订单。

  该集团董事长鲁云龙介绍,云龙纺织公司的扩建项目采用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自动智能化生产设备,工程计划建设工期10个月,将于今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将达到总生产规模17万锭、年产高档紧密纺棉纱2万余吨。生产线采用世界一流的粗细络联合生产线和智能物流系统及全自动包装系统,设备和单锭的生产效率、质量、能耗等数据全部接入智能物联网汇总分析,融合自动化、智能化、物联网技术,实现万锭用人15人以内、劳动生产效率提高3倍。

  (来源:人民微看点)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