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璞兴纺织:跻身时尚 让羽绒服面料更“潮”
2022-01-18
分享至:

  近几年,柯桥吹响了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的号角,璞兴纺织有限公司这家专注了12年的传统面料企业发展“时尚产业”,从色彩、功能、设计、品牌等着手,积极构建时尚产业链。

  在位于闽商大厦的“璞兴纺织”展示大厅,总经理许静萍正在为客户介绍在2022SS杭州国际时尚周,公司首秀“2022SS先觉设计-璞兴新品发布会”上的走秀款成衣。她告诉记者,公司联合先觉设计主理人李春光,以“结”为主题,不仅展示了2022、2023新款羽绒服面料,还通过中国结、蝴蝶结等元素,让新时代年轻人对国潮有了新的认知。“这次合作,让大家对羽绒服面料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离时尚又近了一步。”

  据悉,“璞兴纺织”从事羽绒服面料12年,主要经营时尚羽绒服面料,拥有自己的设计开发团队,和国内不少一线品牌都有长期合作,“我们每季都会研发抗菌抑菌、蓄热导电等功能性面料,也包括后疫情时代亲肤棉感、高光性等治愈型面料。”许静萍说,设计开发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将新面料制作成时尚短片,推送给服装客户,反响不错,不少客户提前来公司对接下订单。

  在许静萍看来,时尚是一个感性的指标,除了色彩、图案、功能及服装造型外,还包括快返、品牌等“快返时尚供应链”的构成要素,面料本身的时尚度外,还应该具备短期内对产品快速迭代等功能。同时,和高端品牌的合作度,也可以视为衡量这家面料供应商对时尚把控能力的指标,“未来面料企业要转型升级,需要构建时尚产业链。”

  有专家指出,科技创新是行业转型提升必须经历的一节“智育”课,时尚是未来中国纺织工业提升文化自信力必须完成的一节“美育”课,“璞兴纺织”左手科技、右手时尚,立足于柯桥纺织产业集群优势,跻身时尚产业,实现了自身的“产业再定位”。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