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保暖性能翻倍,嘉麟杰功能性面料护航科技冬奥、绿色冬奥
2022-01-27
分享至:

  作为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的面料供应商,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功能性面料生产及成衣制造优势,保证了制服装备的科技含量和绿色环保特性。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世滨透露,经过前期近一年的接洽,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技术,最终与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公司签订供货协议,成为冬奥会制服面料供应商,同时还提供了志愿者运动手套、帽子以及相关国际奥组委、中国代表团和国家队长袖针织衫保暖针织面料。
  冬奥制服面料的正面图案,融合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核心图形的雪山图景,反面是具有保暖性的抓绒面料,根据冬季特殊气候条件的需求,保暖是重要指标,经过检测,这款面料的保暖性能是市场上同类产品的2倍左右。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义男介绍,该面料兼具抗起球、抗静电、轻薄透气、弹力大等特性,让穿着者更舒适。
  为了满足这些面料性能,嘉麟杰的技术研发团队在面料开发和生产过程中也遇到了重重困难。据了解,冬奥服饰运用了墨色、霞光红、长城灰、天霁蓝、瑞雪白这几种色彩,勾勒出冬奥会恢宏场景与空间意境。而这些需要通过印花来实现,冬奥会服装对于印花要求异常严苛,这对于工艺复杂的抓绒面料来说,无疑是难上加难。张义男表示,为了解决印花污点、花型不稳定、印花确定裁剪定位等难点,前前后后耗费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进行工艺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嘉麟杰一直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产品设计源头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减少影响环境的负面因素。因此,在制服装备的设计、生产、发放等各环节,嘉麟杰都在着力践行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理念。例如,在冬奥会服饰面料开发环节,采用的是回收利用的废旧塑料瓶、纺织品做成的再生纱线。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