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乡化纤进口日本纺丝油剂受惠RCEP关税减免
2022-03-23
分享至:

  日前,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从日本进口一批纺织纤维用油剂通关,向海关申报时提交了日本的RCEP证书,享受到货物进境关税优惠等政策。在办结海关监管手续后,这批原料便立即投入到该公司生产中。这也是河南省首批进口享受RCEP优惠的企业,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高质量发展释放了良好信号。

  据了解,RCEP实施前,原来进口关税税率10%,自今年1月1日RCEP实施后,关税按照9.4%计算,降低了0.6个百分点,增值税基数同时降低。此次新乡化纤进口的油剂价值85万美元,关税可减免36573.7元人民币。"公司从日本进口的油剂价值较高,我们使用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在办理通关手续时,除了享受关税减让优惠政策外,海关接单、审核、放行等效率也都很高,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新乡化纤进出口处处长啜李榕说,"这些原料都在RCEP优惠降税目录内,可以直接使用RCEP原产地证书,在国内海关通关时即可申请关税减让。"

  为确保新乡化纤享受RCEP削减关税红利,新乡海关提前介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深入企业实地讲解RCEP原产地规则和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疑难点,确保申报节点和手续完备,新乡化纤成为河南首批新乡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企业。

  据悉,RCEP是全球最重要的自贸协定之一,它的生效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各成员国间经贸往来和优势互补,形成更紧密稳定的供应链。新乡化纤作为新乡进出口大户,RCEP的落地,对企业来说,犹如注入了"强心剂",除了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这份外贸政策红利之外,还可以帮助新乡化纤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抢占更宽广的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利支撑。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